一名曾多次自巴西运毒到泰国的男子,于去年试图从新加坡樟宜机场登机时落网,被判26年的监禁以及15次鞭刑。

据《亚洲新闻台》指出,这名49岁的南非籍男子马斯兰·安德鲁约翰(Marsland Andrew John)昨日(10月9日)在法庭上,以试图走私177条海洛因颗粒到泰国,在出口A级管制毒品的罪名被控。被告认罪。

根据法庭文件,被告是由一名为Tony的南非籍男子所雇佣为毒驴,每次才成功运毒都会获得2000美元(约2760新元)的酬劳。

他曾四度成功将毒品自巴西圣保罗,经过普吉岛或金边后运到曼谷,而此次是他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进行毒驴工作。

马斯兰是自巴西圣保罗启程,经过苏黎世和新加坡后抵达柬埔寨的金边,但是他接获Tony来电,指他们的一名女毒驴在柬埔寨遇到了麻烦。因此他的计划改变了,改为自新加坡乘坐捷星航空飞往普吉岛。

因伙伴出事转路线

被告于去年7月28日,在圣保罗一家餐厅的厕所内收取由黑色纸袋包装的毒品,并在确认有177条海洛因颗粒后,分别将150条装在其定制的短裤内,剩余的则分成9条塞入三个避孕套内,然后再将避孕套藏在裤子和皮肤之间,之后再装入一条长裤内。

他自巴西起飞到苏黎世,然后登上由苏黎世飞往新加坡的新加坡航空班机,并通知工作人员他要改变路线,不再飞往金边人转往普吉岛。

但是当被告于2018年7月31日抵达樟宜机场3号航站楼时,发现到他因改变路线,需耗费时间领取行李,已错过了飞往普吉岛的捷星航班。

副检察官Gabriel Lim指出,被告当时买了一张自新加坡飞往普吉岛的亚航机票后,进入4号航站楼的候机处,准备将毒品运往普吉岛。

谎称装有起搏器免扫描

在前往集中监控区之前,他将行李托运后,就前往安检区,但是他因担心身上的毒品被发现,就谎骗航空监控官员自己身上有心脏起搏器,无法通过扫描仪器。他随后获准在没有扫描的情况下,准备登机。

一名官员在进行搜身检查时,发现被告身上有坚硬物体,因此将他带到一间房间内,由航空安全部队和中央肃毒局官员进行搜身,揭发被告的运毒工作,将被告逮捕归案。

官员们发现三个分别装有九条白色颗粒的避孕套,以及150条白色颗粒,随后发现这177药丸中的2303.6压缩粉状物质内,含有1617.19斤属A级管制毒品的可卡因。

检方指被告曾试图运送大量的可卡因,而且被告已清楚了解,他是将可卡因自遥远的巴西运往东南亚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运毒集团利用新加坡作为该区国际运输枢纽,而本区域的非法毒品贸易是一个严重且紧迫的问题。”

他强调,在阻止潜在罪犯和贩毒集团利用新加坡成为本区域切入点上,具有强大的公民利益,而我国在维护司法管辖区的声誉,强硬且有效对付毒犯的立场是必要的。

被告最初是被判死刑,但是据辩护律师Nandwani Manoj Prakash指出,基于辩诉交易,被告的指控被减轻,仅被判无期徒刑,即26年及15下鞭刑。

You May Also Like

梁实轩受委人民之声党影子财政部长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于今日(28日)在脸书宣布委任时评人梁实轩为该党影子财政部长。 林鼎欢迎梁实轩涉足政坛,并认为后者在金融和保险领域拥有资深经验,任影子财长实至名归,并寄望未来他继续为国家作出显著贡献。 “梁实轩过去20年,积极撰写超过两千篇文章砥砺时政,批判和分析政府政策和数据,尤其专精于公积金政策和劳动市场。” 他说,与此同时梁在人权领域的付出,也在近期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他曾担任本土维权组织MARUAH的主席。 林鼎指出,梁过去积极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帮助数以千计的国人走出财务困境。 梁实轩也是金融服务专业人员协会前主席。 透露人民之声正物色议员候选人 与此同时,林鼎也透露人民之声正积极从社会各阶层招募议员候选人人选,其中有许多来自创意领域、金融证券、教育界等等。 “我们的候选人绝不是活在象牙塔里,他们和普通新加坡人一样,也没有政府铁饭碗依靠。” 林鼎透露,将在下个月推介这些候选人,惟未透露具体时间。 除了政党以外,过去坊间也有“荐举”和物色,哪些民间人物适合成为政治领袖。在2011年本社的一篇愚人节文章,就假想推举包括梁实轩等四位时评人,成为竞选静山集选区(现已纳入宏茂桥、巴西立榜莪以及阿裕尼集选区)的独立候选人。不料如今梁实轩正式加入人民之声麾下,也获推举为影子财长。 毕博渊离开人民之声…

AVA: Poultry and poultry products in Singapore free from H5N1 avian flu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assures the public that poultry and poultry…

KRC – Upfront: with Dr. Gwee Li Sui

Kent Ridge Common speaks with NUS Asst Professor on Aware saga and im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