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日),一名移民与关卡局客服处官员,被提控涉嫌向一名24岁马来西亚女子收取贿赂,协助后者申请永久居民(PR)权。

贪污调查局和警方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有关官员为49岁的Lucy Teo。他被指与另一名新加坡女子串谋,从名为Fenny Tey Hui Nee的马国女子,收取1500新元的酬劳,好让后者申请永久居民的手续能加快处理。

Lucy Teo同时也面对多达20项,未经授权登录移民局电脑系统的控状。他试图窃取有关马国女子的PR申请状况资料多达11次。同时,为另一女子查阅PR申请状况多达6次;以及查阅另一男子的护照号码详细资料多达三次。

一旦上述罪名成立,Lucy Teo可面对两年监禁或罚款5000元。

贪污调查局和警方称,公职人员“受委托保管和维护政府系统和数据,理应遵守法律保持最高行为准则和廉正。警方将对于不当处理政府系统或数据的公职人员将严办,包括在法庭上起诉。”

至于移民局在另一声明指出,当局经内部调查发现涉事者涉及不当行为,就立即向警方举报。

当局称Lucy Teo负责处理民众对身份证事务的咨询,惟他的职务未涵括永久居民的申请。

另一28岁新加坡女子 Sharon Loo Wai Woon,则因为与Lucy Teo串谋而面对两项控状。三人有四个星期时间聘请律师,并在11月7日回到法院面审。一旦贪污罪成立,可面对高达10万元的罚款,或五年监禁。

You May Also Like

新柔捷运展延至九月底

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今早的联合记者会上透露,两国签署新柔捷运(RTS)补充协议,将该计划展延至今年9月30日。 不过,马方需为此支付我国6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 许文远和陆兆福是在今早11时,于我国港务局大厦进行新柔捷运补充协议签署仪式。 许文远表示,马方展延计划以检讨新柔捷运项目的可行性和成本,而我国则会慎重考虑对方提出的建议。 他补充,展延计划将使得与此项目的陆路交通管理局承包商和竞标者受影响,而他们也十分关注项目的未来进展。而新加坡政府叫关注如何解决关卡拥挤的方案。 陆兆福:仍希望新柔地铁落实 至于马国交长陆兆福强调,上述支付费用并非一项赔偿,“在旧有协议并无可展延计划的条文,此次则是和新加坡基于友好精神达成共识。” 他表示,马国仍希望新柔捷运能落实,不过成本是该国的最大考量。 如果新柔捷运无法复工,将视为马国已终止该计划,也需赔偿予我国已投入的费用,约为6千600万新元。 在今年3月,马国已要求展延新柔捷运半年。马方需为该计划承担40亿令吉(约13亿3000万新元)费用,其余60巴仙费用则由我国承担。该捷运原定于2024年投入运作。 除了庞大的工程成本外,马方也面对包括征地赔偿等费用,无形中加重该国政府的成本负担。 此前,有消息指其中一地段涉及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名下土地,以致中央政府必须赔偿4亿9500万令吉;不过后来苏丹则回应若该地段确实用作发展,愿献出土地。…

BREAKING: Parliament has been dissolved as General Election looms

The long-awaited General Election has officially been called following the dissolution of…

If more S’poreans leave, country will be ‘depleted’, ‘shrunken’: PM Le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once again raised a perennial problem…

Temasek: Liew Mun Leong contributed to both public service and private sector in Singapore for the benefit of Singapore

Responding to questions from The Straits Times at a virtual media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