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接收到公积金成员的投诉,表示退休存款计划95岁的最高领取年限太长,政府将探讨会员领取入息的年限,检讨工作最迟在今年底完成。

《今日报》报导,人力部在周一(7日)针对议员胡美霞的质询回应,表示人力部与公积金局正在检讨退休存款计划(Retirement Sum Scheme,简称RSS)的入息发放,预计审查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完成,结果会再公布。

退休存款计划一直以来都是1958年以前出生的公积金成员的主要退休支出。考虑到退休户头的基准利率是4巴仙,该计划旨在向会员在未来20年期间,每月领入戏或直至退休账户余额用尽。

人力部指出,由于预期寿命的延长,也增加了成员的风险,可能会出现超支的现象。

“2018年,一半以上的65岁新加坡居民将可能延长寿命至85岁以上,五分之一的居民更是上升至95岁。”

因此,人力部表示,政府分别于2008年和2016年推出了额外利息。

而公积金局也指出,若在普通账户、特别账户、医疗储蓄账户与退休账户共首批达6万元的成员,将会在每年额外获得一个百分点的利息。至于55岁以上的成员,首批达3万元以上,将可以获得每年额外的一个百分点利息。

人力部表示,该措施将可延长支付期限逾20年,同时也降低了民众老年储蓄耗尽的可能。

“即使延长了期限,公积金局也能确保退休存款计划不会超出95岁。”

然而,人力部也证实确实受到成员的反馈,认为支付期限长达95岁太长了。对此,人力部也正在解决问题。

2009年,公积金局引入了老年人终身收入计划,以为会员提供在退休后每月的收入。该计划是属自愿性质,只要符合资格在80岁前,都能随时加入。今年2月,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已有9万2500成员自愿加入老年人终身收入计划。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已过三个月,林绍权风波调查结果仍未出炉?

本届大选自落幕后,已过去整整三个月。在本届大选中最引人注目的议题之一,莫过于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林绍权风波。 林绍权在本届大选中获得行动党推介为该党候选人,原代表人民行动党出战裕廊集选区,也因不同凡响的学历,而获得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赞扬。 他也在推介礼上以在基层上自力更生作为口号,却在不久之后遭“打脸”,被网民爆料其实为人很“好练”引发风波,甚至被迫宣布退出候选人阵营。 有脸书用户Bryan Wong在帖文中历数林绍权的种种“不谦虚”、态度不一实例,如林绍权在武装部队服务时总是“高高在上”,不允许他人进入自己使用的空调帐篷。“他的举止言论都带有精英主义色彩。” 而随着Bryant Wong的爆料,更多有关林绍权的负面评论也随着浮出水面,其中有来自他的同班同学、吉宝岸外与海事的同事、同一段时间服役的人们。有人甚至说,林绍权是行动党的“耻辱”,而林绍权在6月27日,宣布退出候选人阵营。 总理李显龙也在事发后两天,对外宣布会展开调查,并直言不能让林绍权接受如此严重的指控,对林绍权也非常不公平。 “这开创了非常有害的先例,你可以谴责某人,甚至用网络攻击,抹杀一个人的名誉。我们现在没有时间解决这件事,但是我们不能这样轻易抹杀和摧毁一个人。……因此在选举后,党将针对林绍权的指控真实性展开调查,我们也会关注此事。” 不过,总理李显龙也表示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候选人仍倍感信心。 在本届大选中,反对党获得史无前例的进展,获得两个集选区的席位。整体而言,人民行动党则从2015年的69.9巴仙大幅度下跌至61.2巴仙。 相信若林绍权没有退出2020年的大选,他将可能是裕廊集选区的议员之一,跟随部长尚曼达的团队,一同竞选裕廊集选区议员。…

Online boast of not paying S&CC, police refers case to MND

On 30 March, a resident who apparently lives in Aljunied GRC posted…

【冠状病毒19】10确诊病患全无症状 二客工宿舍“安全”

据卫生部文告,昨日(10月11日)新增的10起确诊冠状病毒病例中,所有病患都未出现症状,其中三起来自客工宿舍,入境病例则多达七起。 根据文告,确诊客工中,有一病患是在每两周的当局例行检测中被发现确诊,而剩余的两名客工则是和之前的病例有接触而被感染。 有两家客工宿舍已在过去28天没有出现新病例,分别为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和Westlite Woodlands客工宿舍,因此被踢出感染群清单。 入境病例中,有两人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我国永久居民,三人是自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剩余的则是来自菲律宾和阿拉伯的家属准证持有者。 自印尼返回我国的两名病患,都和之前的确诊病患有接触。 我国的社区感染病例有着明显下降的趋势,从以往的每日平均增加两起新病例,在上周开始为日均一新病例。 截至昨日,我国病例已累计了5万7876起,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而昨日有七人离开社区隔离设施,让康复人数累计到5万7705人。目前尚有44人住院,一人病危,在社区设施内进行隔离或护理的人数多达100人。

Chee Soon Juan reveals that his book launch event venue faced rejection more than once

Following the news that Chee Soon Juan’s book launch event venue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