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接收到公积金成员的投诉,表示退休存款计划95岁的最高领取年限太长,政府将探讨会员领取入息的年限,检讨工作最迟在今年底完成。

《今日报》报导,人力部在周一(7日)针对议员胡美霞的质询回应,表示人力部与公积金局正在检讨退休存款计划(Retirement Sum Scheme,简称RSS)的入息发放,预计审查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完成,结果会再公布。

退休存款计划一直以来都是1958年以前出生的公积金成员的主要退休支出。考虑到退休户头的基准利率是4巴仙,该计划旨在向会员在未来20年期间,每月领入戏或直至退休账户余额用尽。

人力部指出,由于预期寿命的延长,也增加了成员的风险,可能会出现超支的现象。

“2018年,一半以上的65岁新加坡居民将可能延长寿命至85岁以上,五分之一的居民更是上升至95岁。”

因此,人力部表示,政府分别于2008年和2016年推出了额外利息。

而公积金局也指出,若在普通账户、特别账户、医疗储蓄账户与退休账户共首批达6万元的成员,将会在每年额外获得一个百分点的利息。至于55岁以上的成员,首批达3万元以上,将可以获得每年额外的一个百分点利息。

人力部表示,该措施将可延长支付期限逾20年,同时也降低了民众老年储蓄耗尽的可能。

“即使延长了期限,公积金局也能确保退休存款计划不会超出95岁。”

然而,人力部也证实确实受到成员的反馈,认为支付期限长达95岁太长了。对此,人力部也正在解决问题。

2009年,公积金局引入了老年人终身收入计划,以为会员提供在退休后每月的收入。该计划是属自愿性质,只要符合资格在80岁前,都能随时加入。今年2月,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已有9万2500成员自愿加入老年人终身收入计划。

 

You May Also Like

ACS principal in spotlight over email about carnival tickets

The principal of Anglo-Chinese School (Barker), Peter Tan, is in the spotlight…

Ex-NCMP Yee Jenn Jong: Hardly any justification provided by EBRC on electoral boundary changes

At the Singapore Bicentennial Conference held at Raffles City on Monday (30…

Education Minister explains MOE’s reasoning for reopening schools in Singapore amid COVID-19 outbreak

In response to parents’ worries of reopening schools on Monday (23 March),…

Heng tells Singaporeans: Stay open to talent and ideas

Speaking at a book launch at the Grand Hyatt hotel yesterday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