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lands Checkpoint, on December 18, 2015. Photo: Robin Choo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延后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直至明年。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今日(9日)于记者会中表示,由于在安装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上出现技术上的问题,无法应付众多安装无线射频标签车辆的流量,故将延后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

他也提醒,尽管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将在明年才实施,但也需确保所有新加坡车辆做好准备。措施落实后,无安装RFID的入境车辆,在出境时可能会被罚款。

马国交通部今年4月曾表示,若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实施后,只有经注册外国车辆的车子才获准入境马来西亚,该措施原定于今年10月开始实施。

然而,在10月1日起,众多外国车辆发现该措施并没有如期执行,一些本地车主也反映,未安装“外国入境车辆射频识别标签”。

对此,马国交通部表示,“没有实施,直到另行通知”,在上月杪,马国交通部说将在“尖峰时段”暂缓执法不开罚。

图源 : 太阳报
You May Also Like

导致46人受伤包括一死者 去年PMD相关火患数量倍增

新加坡民防部队12日发布年度统计数据,与个人代步工具(PMD)相关的火患在去年几乎增加了一倍。 当局指出,与PMD相关的火患自2015年开始的首宗后,每年都持续增加,但是2019年却由 2018年的52宗“急速上升”至102宗。 相反的,与电动脚车(PAB)相关的火患则从2018年的22宗,下降至去年的13宗。 政府为了解决和减少与PMD相关的火患,已经于去年成立由属各单位,包括民防部、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建屋发展局等机构组成工作队。民防部队指出,去年涉及火患的PMD,都未持有UL2272认证,而且部分PMD还经过改装,尤其是在电池部分。 去年涉及PMD和PAB火患造成了46人受伤,比2018年的26名伤者增加了77巴仙。46人中,还包括一名40岁的男子,自发生于武吉巴督的相关火患中获救后送院,却不治身亡。 民防部队指出,去年将近七成此类火患发生在住家,因此敦促民众,尤其是PMD持有者在处理工具时要保持警惕,否则可能导致人命伤亡和财务损失的火患。 基于此类火患的增加已经引起关注,当局将持续强调相关的消防安全风险,并通过社会和主流媒体教育民众有关的防范措施。“所有未持有UL2272认证的PMD也必须被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当局补充,此类的火患有了明显下跌的趋势,而11月实施的PMD在行人道上行驶禁令起了显著影响。 民防部队指出,在2019年当局接获2862通火患通报电话,比前年增加了8巴仙。 植被火患增加五成 报告指出,37巴仙的火患是由随意点燃的材料,如未熄灭的烟头、木炭所引起,成为火患的主要肇因,而电线短路成为第二主要肇因。…

Heart Foundation files police report on fake volunteers raising donations

The Singapore Heart Foundation (SHF) has filed a police report against a…

Mystery of why the Government left out migrant workers in the national free mask distributions

by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Straits Times reported that “Ground efforts” see donation of…

蟑螂苍蝇滋生!污水滴落食材 餐饮公司遭罚五千元

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稽查餐饮公司AG(Global)Event Catering ,发现现场蟑螂与苍蝇滋生、未盖好的生鲜食品置于地上、污水从天花板滴在材料上等卫生缺失,因此罚款该公司5000新元。 这是自新加坡食品局新成立以来,首个被揭发卫生指标不达标的餐饮公司。 据悉,涉案的公司AG(Global)Events Catering,专为提供熟食外卖服务,位于海军部食品城Food Xchange@Admiralty五楼。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食品局于6月19日无预警稽查,发现公司的厨房、储藏室、备用食材处内充满蟑螂与苍蝇,卫生环境缺失。其次,该公司也涉嫌不当存放食材及环境维护不良的违规行为。 文告表示,食品局也发现该公司将冷冻食材放进温室里解冻,地板与墙砖的裂缝导致污水滴落生鲜食材上,导致食品受到污染。此外,工作人员更是随意将食材置于地板上。对此,食品局亦发出暂停营业执照27天,并下令必须采取改善措施整顿场所。 根据网上资料,涉案的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网站宣称专门为酒店、政府部门、企业公司和住家提供活动餐饮外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