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lands Checkpoint, on December 18, 2015. Photo: Robin Choo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延后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直至明年。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今日(9日)于记者会中表示,由于在安装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上出现技术上的问题,无法应付众多安装无线射频标签车辆的流量,故将延后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

他也提醒,尽管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将在明年才实施,但也需确保所有新加坡车辆做好准备。措施落实后,无安装RFID的入境车辆,在出境时可能会被罚款。

马国交通部今年4月曾表示,若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实施后,只有经注册外国车辆的车子才获准入境马来西亚,该措施原定于今年10月开始实施。

然而,在10月1日起,众多外国车辆发现该措施并没有如期执行,一些本地车主也反映,未安装“外国入境车辆射频识别标签”。

对此,马国交通部表示,“没有实施,直到另行通知”,在上月杪,马国交通部说将在“尖峰时段”暂缓执法不开罚。

图源 : 太阳报
You May Also Like

在酒店隔离返国人士 疫情期间执意出国,若确诊不获医疗津贴

随着各国为防疫落实封锁政策,卫生部预计将有更多海外留学生返回我国。为了避免可能造成的入境病例传播,当局将与酒店业者合作,让这些返国民众,在这些酒店遵守他们的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根据卫生部文告,届时将安排专车载送这些返国民众,直接送到他们接受隔离的酒店。各人将有独立的客房和厕所,并提供餐点以避免和他人接触,藉此当局希望减少社群传播的风险。上述居家通知的安排,将从明日11时59分生效。 与此同时,卫生部指出,尽管当局已发出推迟非必要行程的建议,仍有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目前还在海外旅行。 对此,当局宣布从本月27日起,如仍有人不顾当局出行建议仍坚持出门,若返国后14天内确诊,在公共或私人医院都无法享有医疗津贴,包括终身健保或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等。 至于那些工作准证持有者或他们的家属,在27日后仍坚持离开我国,当局可不优先考虑他们的回国申请、申请也会有所延迟。 人力部早前宣布,从本月20日起,所有欲返回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返新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 卫生部也表示,将根据《传染病法令》,让安全疏离措施具有法律效力,且违反居家通知者可面对严重惩罚,最高可罚款1万新元,或监禁半年,或两者兼施。那些被令暂停活动/业务的业者,若违规也可被惩处。

Police, protesters clash during huge Hong Kong pro-democracy rally

by Yan ZHAO / Xinqi SU Tens of thousands of pro-democracy marchers…

Restaurant lends a hand to Singaporeans in need such as being unemployed; from distributing meal packs to help with applying for gov’t assistance

Mummy Yummy Singapore restaurant has seen a steady increase of request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