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19日,新加坡民主党发布一段视频,由一名小女孩简介民主党新近提升的官方网页。

不过,此举引来两极化的看法,一些支持者认为不应让孩童来推介和政党有关的事务或议程。《海峡时报》甚至刊载一则读者来函,质疑这种做法。

至于选举局高级副总监Tay Chai Luan在本月6日回应,《选举法》禁止中小学生参与从提名日至投票日期间的选举活动,在这期间也不应出现或参与在任何推介政党的视频中。

”尽管禁令不适用于限制期以外的时间,惟我们同意作者观点,政党理应避免不恰当地利用年轻孩童,他们未充分理解可能在推广或参与什么。“

对此,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今日(9日)发文指出,自己完全同意。

不过徐顺全也指出,指点别人很容易,行动党本身却从未对于利用孩童感到羞愧,他也分享了一些行动党部长或议员,在一些活动上与孩童合摄的照片。

他更反问,那些出现在行动党议员部长合摄照片中的孩童,又是否”充分理解可能在推广或参与什么“?更重要的是,是否已问过他们家长的同意?

他也解释,民主党拍摄视频中的女孩,实则是该党其中一位中委的女儿,女童本身和家长都对视频的制作感到满意。

他说,在民主党对于家庭成员一同参与活动的传统感到自豪,因为该党珍视同理心、勇敢和多元等价值观,让孩子自幼就能耳濡目染。

在徐顺全分享的照片中,其中一张是行动党三巴旺集选区候选人在选举期间,前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获得一众小孩夹道欢迎,当时这些候选人也穿着行动党招牌的白衣白裤制服。

此外,脸书专页獅子島上: 新加坡人生活日記,也曾分享一张照片,那是华文小学二年级教科书的内页,内容和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有关。

作者提到:尽管新加坡建国领导之一李光耀,生前嘱咐不要在他身故之后有任何的造神。但是,新加坡华语小二年级的教科书,带点疑似“造神”的形态:

贴文作者提到,如果他有小孩的话,会教导他或她,建立新加坡不是一个人的功劳。

You May Also Like

Masagos says beaches are overcrowded while STB is forking out $45 million to encourage local tourism – contradiction?

On Wednesday (22 July), Channel NewsAsia (CNA) reported comments made by Minister…

TOC: Condolences on the passing of Mr Lee Kuan Yew

The Online Citizen would like to offer our condolences to Prime Minister…

Escalators stopped to prevent overcrowding of platforms due to delays at NSL

Train delays along the SMRT’s North-South line (NSL) this morning at around…

Singapore’s ambassador to Japan rebuts Nikkei Asian Review’s article on S’pore GE and COVID-19

Singapore Ambassador to Japan Peter Tan Hai Chuan has issued a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