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讲述事件发生经过,最右边的照片可见电动踏板车骑士在撞上女童后,被抛离跌在走廊边。

在组屋走廊驾驶电动踏板车,撞倒一名三岁女童,驾驶者还申诉只是以时速17公里驾驶,自认没有错,令女童家长不禁愤怒地在脸书上讨公道!

署名Garnell Glenn Bernard的网友在其脸书上传了一段视频,讲述一宗由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的意外,并要求网民帮忙评评理。

事件发生于上周日(10月6日)晚上8时30分,透过视频可见当时相信是网友家属与邻居正在商讨安装闭路电视的事件,其女儿在走廊上慢慢行走。

岂知,走廊另一端忽然出现一名骑着电动踏板车的男子,以非常快的速度撞上女童及走廊的物件,发出了巨响。男子当时被抛离踏板车,而女童也大哭,引起人们的注意。

Garnell指出,当时电动踏板车骑士声称自己只是以时速17公里的速度行驶,因此不认为自己有错,这令Garnell非常生气,甚至在脸书上要求网友们评评理。

“这名驾驶者显然是错误的,在走廊或组屋底层可以以这个速度行驶吗?第二,我的三岁女儿在走廊玩耍,他冲过来撞到她,各位,难道在走廊和组屋底层可以使用个人代步工具吗?”

他希望这事件能够传播出去,起到警醒的作用,更不希望类似意外重演。

他也表示,女儿的情况还不错,当天只是大腿受到轻伤。

网民促家长报警

很多网友都对Garnell 女儿的伤势表示关心,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

网友们也认同Garnell的说法,并呼吁Garnell报警,或联系市镇理事会。他们认为应该采取一定的行动,否则还会有更多无辜的人民受到伤害。

自上个月(9月1日)开始,人民行动党15个市镇理事会宣布,禁止人们在组屋的走廊和底层空地使用个人代步工具、脚踏车或电动脚踏车,否则将会被罚款5000元。

只是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将给予用户两个月的宽限期,即从9月1日至10月31日后,才开始给予惩罚。

You May Also Like

99.7% of jobs created in 2015 went to foreigner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its preliminary report on Thursday, announcing an…

继香港局势动荡,新加坡是否成港人首选移居地?

近日来,香港因反送中事件动荡不安,让港民纷纷冒出走念头。据《南华早报》报道,胡康邦移民顾问公司创办人胡康帮表示,亚洲国家如新加坡、台湾及马来西亚均是港人移民热门地点之一。 然而,对一个将房产视为一切的新加坡人民而言则会开始考量,本地房产价格与销售是否因此被影响而水涨船高。新加坡房地产网页Property Soul,在本社英语站则分享个人观点,供民众参考。 不是为了投资,是为了保险 香港人之所以会选择新加坡并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为了保险。香港目前趋势动荡,许多港民为了追求未来生活的稳定,而选择购买本地物业。一旦局势持续紧张,港民也能将所有的损失与风险降到最低,或准备出移居他乡。 根据《香港01》的报道,港民倾向“移民不移居”,他们选择不立即放弃香港生活及事业,而是增加多个国籍以增加安全感。 而美联移民顾问与美联金融集团的调查指出最多受访者选择投资海外房地产,占比达58%,其后是投资指定移民项目或金融产品(18%)和经商(15%)。 当你获得永久居留权,你不仅仅享用该国的社会福利,也享有如同本地居民的权利,你可以在本地生活、工作、在未被限制下轻易出入该国此外,拥有永久居留权也可以让你在获得当地的医疗、教育、买屋的种种补助,但相对外国人,他们只能购买昂贵的私人物业,还需要征收20巴仙的印花税。 对于置产,香港人不仅仅是投资,更像是买一份“保险”;对于居留权,他们不仅仅想要逗留,更想要获得永久居留权。 对他们而言,能够获得永久居留权会是更好的选择,但先决条件是需要通过申请,而申请的过程相当困难,且花费巨额才可能通过。若想要通过GIP(简称,Global Investor Program)获得永久居留权,必须要投资至少250新元,无论在新久产业上或GIP认可的本地企业。…

MP Ho Geok Choo & the “Politics of Envy” Revisited

By Singapore Kopi Tok Peering at the storm around Singapore recently, is…

Empowering citizenry, securing our future – WP urges voters to entrench alternative voices

By Lim Jialiang Reading the papers, you would be forgiven i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