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曼谷邮报

泰国南部一名法官于上周五(4日)在宣判一宗谋杀案的被告无罪后,突然举枪自轰,以自身性命控诉泰国独立的司法体系受到干预,引发国际哗然。

据悉,该名法官也拉府法院法官卡那功(Khanakorn Pianchana)周五正审判某宗谋杀案,指出因证据不足,5名被控谋杀与持械被告无罪释放,不过在他宣判完毕后,转身面向法庭内悬挂的国王肖像,并拔出手枪朝自己胸膛开枪。

有舆论指出,泰国法院经常偏帮富人与强权,但却对犯下轻罪的普通百姓予以严惩。他宣读判词时说明:“你们需要明确可靠的证据来惩罚某人, 因此如果不确定,请不要惩罚他们。”

他同时用自己手机上脸书直播。“我并不是说这5名被告没有犯罪,而且可能有干案……”“但是,司法程序需要透明及可信……错误惩罚使他们成为代罪羔羊。

综合各媒体报道,卡那功在自杀前,曾在个人脸书发表25页的备忘和一段自陈短片,控诉受到该区域的资深法官所威胁,逼迫改判五名被告有罪,令当中的三人判死、2人入狱,但卡那功却坚持,被告虽未必无罪,但目前仍无充分证据检控。

文最后并写下,还判决于法官,还正义于人民,不过有关帖文已被删除,目前该备忘仍未获得法院确认。

司法机关发言人苏里扬周六告诉法新社,“他正接受医生救治,已脱离了危险期。“,而他称卡那功自戕是出于‘个人压力’。惟压力背后的成因尚不详且将调查。

他还说,“从未有泰国法官违反规章,发表类似言论以争取更开明的司法体制。”

也拉府穆斯林检察中心的阿都罗向法新社说,“如今这5人仍被扣留,正等待国家检察官是否对无罪释放判决提出上诉。”

民众今天纷纷到法院前献花致意。 泰国南部地区动荡不安,自2004年来已夺走7000多条人命,而也拉省是情势最严峻的3个穆斯林为主省分之一。

未来前进党秘书毕亚卜则宣称,他并不相信司法机关的说法,称卡那功是因为压力而自杀,而且他表示,卡那功自9月初以来,就曾经向他发送相关信息,要求他向公众公布有关信息。

 

You May Also Like

116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40 cases linked to Bugis Junction cluster, 24 unlinked

As of Thursday noon (26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林学芬从未担任李光耀律师” 李显扬抨击总检察署浪费公共资源

“我的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李显扬在昨晚九时,于脸书贴文回应总检察署投诉林学芬失职一事。他指出,五年前父亲李光耀重新签署遗嘱,当时部长尚穆根也有参与。 他提及,在1995年立下第一份遗嘱以来,都是由李&李事务所担任律师。第一份遗嘱是由母亲柯玉芝草拟,她也是遗嘱的主要受益人。 他说,没有人在父亲签定最终遗嘱的过程提出投诉—包括父亲自身、任何受益人、以及咨询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的李显龙。 在没有任何一方提出异议的情况下,遗嘱在2015年得到法庭认证,自那时以来,各方都依遗嘱意愿行事。 他在昨日回应英媒《今报》时,重申林学芬的事务所未参与草拟遗嘱,提到遗嘱中第七项,有关拆除欧思礼路故居的嘱咐,乃是由妻子依据父亲的指示下起草的,父亲随后要求柯金梨将之放入遗嘱中。 然而,李显龙在2017年6月作出的法定声明,声称李&李事务所的柯金梨,负责起草了除了最终遗嘱以外的所有遗嘱。 李显扬也抨击总检察署时至今日重提此事,为其家族的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许多都是各方已知的事实,但为何选择在2019年仓促重提此案?” 他反驳总检察署称妻子林学芬拒绝回应是不实的,并呼吁总检察署公开完整往来信件。 总检察长黄鲁胜早前声称,自2018年10月已数次致函给林学芬要求后者解释其在订立最后遗嘱过程中的角色,惟后者未回应,为此才向律师公会投诉。 总理妹妹李玮玲医生,在昨日揭露揭露总检察署针对林学芬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李玮玲认为,这是史无前例地在涉及私人遗嘱事项上,动用司法程序。…

被指夸大德士费报销 医院前雇员控诉怀孕期间被解雇

一名百汇医院(Parkway Hospital)前雇员,指控前东家趁他怀孕四个月前,以夸大德士费报销,违反了公司行为准则而将她资遣。 该名员工指出,她从2014年11月开始,便在该医院担任前台经理,直至今年3月被解雇期间,她整体的工作记录良好。 上周四她向本社透露,“我在怀孕20周时,大概是今年7月时被解雇。由于解雇期间,我仍在怀孕,因此我也无法找寻新的工作,也增加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目前怀着第三名孩子。” 目前知名百汇医院旗下掌管鹰阁医院(Gleneagles Hospital)、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以及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 该医院的人力资源副总监暨高级经理,口头指责她“夸大了德士费报销,并且通过助理经理报销账单而非直属上司,有违公司行为准则。 据该名员工的诉求书表示,她身为前台经理,其工作包括到其他医院或办公司参加会议,应此经常需要搭乘计程车,所以她一般都会在累积长达两个月才向主管报销。 今年2月底,她收到一份据称是她所有行程的Excel表格,但她无法一一核实,表格内除了自己的行程以外,也将助理经理的行程一同列出。…

In defense of young Singaporean adults

~by: Eugene Lim~ I write in response to “The young Singaporean ad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