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应把新加坡人当人看。”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指出,可能很多人认为上述这番话,是一般反对党或批评政府者的常见说词,实则出自一名前行动党部长。

相信徐顺全是指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在2011年5月选举前的最后一场群众大会,曾提及发现很多国人对政府不满;他说:“我不是说政府做错了,但我们必须具有伸缩性,因为没有两件事情是相同的。我们都是活生生的人,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不是东西,我们必须被当成人来对待。”

视频中,徐顺全对比2011年大选和2015年大选之后,行动党对待人民的态度,他指出,2011年选举,行动党多数票跌至60巴仙,包括无法改善地铁问题的部长林双吉;恐怖分子马士沙拉末(Mas Selamat Kastari)逃脱,难辞其咎的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等人,”都乖乖卸下内阁职务。“

此外,在人民怒吼之下,内阁宣布削减薪资、以及缩紧引进移民政策、增加更多巴士应付公众需求等,以及推出终身健保和建国一代配套的惠民政策。

”甚至李显龙自己亲自向国人道歉两次,承诺会做得更好。“

惠民政策、道歉、欠佳部长离职

故此,徐顺全认为,行动党会推出上述种种政策、表现欠佳部长离职、道歉等等,都是在该党于2011年选举丢失几个议席后发生。

然而,2015年大选行动党赢得70巴仙议席,行动党数月后就调整了包括停车费、市镇会、水电、学费等等费用,甚至还要在下届选举后,调高消费税至9巴仙。

他批评卫生部长颜金勇,尽管任内面对C型肝炎病毒传染事件兹卡疫情、病床不足、新保集团病患个资外泄等等问题和挑战,迄今仍未引咎辞职。

“2015年大选,你把票投给行动党,但是荣誉国务资政却告诉你部长薪水还不够”,徐顺全说,在2011年大选后,他们可不敢这么说;副总理王瑞杰呼吁对外来者抱开放心态的立场,也曾引起非议。

在今年三月,王瑞杰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会上有学生询问他对于放眼我国到2030年引进690万人口的立场。但他指出,我国的人口还不算过于稠密,还有其他都市比我国更拥挤,他也引述,“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徐顺全相信,正是因为在2015年大选获得更多票数,使得该党感到可以“为所欲为”,就没有再像杨荣文所言那般,把公民“当人看待”。

反之,如果有更多反对党议员进入国会,行动党反而更懂得聆听,诚如已故行动党创办主席、新加坡开国元老杜进才所言,当行动党和反对党比例为26对25席(当年的议席),政府就对民间课题更为敏感和谨慎。有强势的反对党才有咨询。

视频中他不忘呼吁大家出席即将在本月19日,于芳林公园举行的民主党选前聚会。

You May Also Like

涉嫌杀害少女张玮凌 嫌犯还押一周下月7日续审

因涉嫌在13年前杀害失踪少女张玮凌,35岁的阿默达尼尔(Ahmad Danial Bin Mohamed Rafa’ee),在本月17日被提控上庭。 在今日(31日),达尼尔由Shashi Nathan律师团队辩护,透过视讯出庭。警方检控官成功申请,将嫌犯继续还押一周以作进一步调查。 据知嫌犯目前身体不适,在樟宜监狱医疗中心就医。辩护律师Nathan亦不反对还押,也要求安排与嫌犯会面以商讨案情。 案件将展延至下月7日续审。 案件背景 达尼尔此前曾在知名电子游戏配件制造商雷蛇(Razer)公司上班,担任创意经理。他被指控于2007年6月30日凌晨,与另一32岁男子拉吉(Ragil Putra…

榜莪、盛港轻轨列车服务早上一度中断

今早6时08分,新捷运在推文上告知乘客和群众,由于系统故障问题,盛港和榜鹅轻轨服务中断,该公司改为受影响乘客提供免费巴士和接驳服务。 At 0608hrs, no LRT Svc for Sengkang and Punggol LRT due…

Sinar Mas partner up with Singapore and Indonesia in combating COVID-19

Partnering with Temasek Foundation, Sinar Mas is honoured to announce tha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