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Lim:

《海峡时报》B3版报导,贸工部长陈振声曾说,新加坡需要更多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对此,我赞同他的观点。

在人民行动党的管治下,新加坡绝对贫穷家庭处境令人震惊,在我们的社会,仍然有存在许多破碎的家庭,或其家人正在经历牢狱之灾。我亦能理解,等待组屋申请过程也相当漫长,这一切都是坏消息。

要帮助有需要的人,基本上需要具备两种需求:钱和时间。但在富裕的人民行动党的眼里,难道只有时间才是大问题,相反钱只是小事?

如果与其他先进国家比较起来,一般新加坡人的工时最长。许多工人阶级的人民根本没有时间腾出来给自己的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甚至他们的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以至于他们只能靠周末仅有的时间来补眠。

因此,我想请教陈振声部长,那些所谓的居民委员会、公民咨询委员会还有人民协会,究竟做了什么,来帮助我们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民?我理解一些成员能享有福利如泊车、为子女报读学校优先权等,但与此同时,究竟下了多少功夫在协助需要帮助的人民上面?

我也知道其中有些志愿组织、宗教团体以及学生团体会访视贫困家庭,并给他们一些物资,但很多都是临时性质,而且这样的组织也不多。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新加坡的部长都知道如何获得高薪与奖金,以至于市民只能仰望、幻想、嫉妒他们,而像陈振声的呼吁,听起来却如此空泛。说真的,真的太空洞了。

原文在此

You May Also Like

严燕松鼓励民众 捐助旧家具、电器予弱势群体受惠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鼓励民众捐出本身不需要、但状况良好的电器和家具等,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群体。 在工人党社区基金下,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 严燕松感谢该党志工们,在上周末协助搬动沙发和洗衣机,赠给其中一名受惠者。 他相信这些善举不仅能造福同胞,也能减少垃圾为地球环保作出贡献。 “如果您有任何可捐赠的物品,请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

MAS looking to issue environmental risk management paper to financial institutions in 2020 Q1

Education Minister Ong Ye Kung announced in Parliament on Tuesday (4 Feb)…

王瑞杰称应助新公民融入社会,而非制造分歧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一(20日)表示,我国人民应该协助新公民融入社会中,而非让怀疑他们的忠诚度导致社会分裂。 “我们,作为新加坡人,应尽最大努力把他们融合进我们的社会,欢迎他们,让他们成为我们团队的一份子。” 王瑞杰是在周一出席新加坡透视论坛(Singapore Perspectives)上,回答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新加坡每年约迎来1万5千名至2万名新公民,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和菲律宾。 吴明盛提及新公民议题与本地以华人为主的社会,“当我们在基于地缘政治中,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时,新公民又应该站在何种位置?” 他随后引用了“中国情意结”说明,新公民是否会影响我国的政治方向。 对此王瑞杰表示,“我非常不安的是,非常多人试图利用这些差异,而不是试图整合差异,他们将新公民的到来变成一个问题,并且以一种,”你不关心新加坡人和新加坡人的利益“的态度来看待新公民课题。” 王瑞杰认为形容狭隘、本土化的想法,对新加坡的贸易与移民政策没有好帮助。 王瑞杰:他们已是新加坡一部分,应转变态度迎接新公民 他指出,今天有三分之一的跨国婚姻,而外国配偶也经常向他寻求协助获得公民身份。王瑞杰说,“对于那些已成为新加坡公民的外国人来说,他们已是新加坡的一部分,他们坚定的离开自己的国家,因为认为新加坡无论对他或是他的孩子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 因此,他认为,新加坡人应该欢迎他们成为新加坡的一部分,而且外国人的加入也增强了国家的力量。…

马国首相:行动管制令延长至下月14日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午宣布,马国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下月14日。 早前他曾表示上述管制令期限将被检讨,如有必要将延长。 与此同时,他促请马国不要恐慌,马国有足够食品供应,不需囤积食物。 马来西亚是在本月18日起落实“锁国”措施,禁止国人出境,也禁止外国旅客入境马国。原定期限到本月31日。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等皆一律取消。 目前马国已派出军警人员执法,并呼吁民众待在家,以阻遏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