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国会质询总理,究竟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是在八月的什么时候成立?

选举局在9月4日,在官网发布文告,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但是并没有道明确切的成立日期。

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在昨日代总理李显龙,以书面方式回答毕丹星提问,指上述委会是在8月1日成立。

今年7月,毕丹星曾询问有关委会是否已成立, 惟陈振声当时也代表总理答复,尚未。

今年3月1日,毕丹星曾质问,为何不在上述委会成立后政府自行作出宣布,但陈振声则代总理回答,惯例是让委会专业地进行工作,不受不必要媒体关注或公共压力影响。

事实上,此前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也认为,新加坡人有权通过自由和公平选举,选出人民领导,这也意味着,鉴于群众利益,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什么时候成立,也应立即公告国民。

“在2015年选举前夕,当总理在7月13日在国会受到提问时,才透露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已成立,但委会早已成立了两个月。”

在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但在2015年,从委会公布新的选区地图,到9月1日的提名日,只有39天。

目前,由总理秘书陈基荣担任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主席。选举局局长许松岭担任委员会秘书,其他委员包括: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局长陈文凯和统计局局长王辉锦。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五司下周五审理诉辩双方上诉

高庭在去年10月11日判决,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需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惟诉辩双方都对判决提出上诉。 由五司坐镇的上诉庭,将在下周五透过视讯审讯上述上诉案。此外,工人党议员等八造与白沙—榜鹅市镇会诉讼,也将在同日审理。 2018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郑国明:当局仍使用传统手段 对抗如游击队般的新冠疫情

作者为人民之声党影子内阁成员郑国明(Cheang Kok Ming): 在处理流行病方面,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来对付经常如游击队(guerrillas)一般捉摸不定的病毒,例如新冠病毒,是一种很传统、常规的做法。 显然,此次犹如“游击队”一般的新冠病毒已无声无息间踏上我们的“领土”,然而工作小组仍在忙于讨论应对不同情况的防御措施。 随着卫生部宣布我国进入橙色警戒(DORSCON),我们引来了《海峡时报》的重磅信息,“让我们为此尽一份力”,而非以往的“若身体安康,请勿戴上口罩”。 这似乎不如以往卫生局所呼吁,“不必在健康状态良好之下戴口罩”。此一消息是否显示,工作小组正在悄悄改变防御方针,将其改变为勤洗手、监测体温,以及不碰触自己的脸颊。 然而,工作委员会将警戒升级至橙色,亦充分表明,迄今为止所采取的常规策略,在对抗我们所看不见的“游击队”时显然失策。 将爆发警戒级别提升至橙色意味着,“疫情已对公共卫生从中度转移至高度影响。” “这已出现本地传染的病例,亦有可能在全国进行广泛性的传播,但局势仍然在控制范围内。” 总理李显龙表示,“过去几天,我们已发现一些无法追踪其感染源的相关病例。这令人忧心,因为说明病毒可能已开始在我们的社群中传播。” 他补充说道,“这也是为什么警戒级别从黄色升级至橙色。”…

Is there a mainstream media censor on news relating to Lee Hsien Yang?

Being arguable the most prominent family in Singapore, people are generally hun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