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瑞路铁锅烧尸案曾和多个社区组织和援助机构有过接触,据当时访视社工与相关官员与涉案家庭的接触,他们并不曾怀疑过孩子已失踪或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陞昨日(7日)在国会期间,针对案件作出回应,该涉案家庭已有不同的政府单位与民间机构接触,为该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家庭福利以及儿童保育问题如学前教育等。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李智陞也指出,教育部也有数项针对无法提供孩子登记小学一年级的措施,向这些家长伸出援手,除了发出通知信以外,亦会派遣官员前往家庭访视。他强调,如果孩子并不是和家长同住一屋檐下,教育部也会联络各个机构试图与孩子所寄住的家庭联络。

“该涉案家庭表示,他的孩子目前交由亲友照顾,而且一个两岁的孩子通常都不会是和机构互动的对象。”

李智陞也表示,目前已交由法庭处理,正在进行刑事诉讼调查,因此不便透露该案详情。另外,针对该涉案夫妻仍有其他孩子一事,该如何处置,李智陞表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会持续提供孩子们的资源,确保他们的安全与福利能够被保障。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曝光后震惊社会,两名男女涉嫌于2014年3月在振瑞路的一个组屋单位,谋杀当时年仅两岁半的女童,嫌凶是女童的亲生父母。当时该单位传出浓烈的臭味,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发现厨房的铁锅中装有一具尸骸,骨骸几乎已经烧成灰烬。

警方在初步调查以为尸骸是一个胚胎,但其后证实死者是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可能已经死亡超过五年,而涉案凶手是女童的亲生父母(男三十一岁,女三十岁),为保护受害人与家属身份,法庭已发出限制令,禁止报道被告身份。

目前两名被告已被还押,正接受精神鉴定,而其母亲则因毒品与盗窃相关罪行被判处五年两个月的监禁。

You May Also Like

New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CEO steps in; no official statements made on the change

Without much ceremony, it appears that the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CEO) of…

Another 38 cases of Zika virus infection confirmed, total confirmed cases now 189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just issued a press release which states…

Aung Sung Suu Kyi advocates pro-human development policies

Davos 2011: Aung San Suu Kyi speech in full 28 January 2011…

比护士起薪更高? 招聘拭子测试员薪资引争议

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