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短两周内,陆路交通管理局已经接到超过2800份,有关销毁不符合防火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之申请。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在今天的国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指出,自上个月23日到本月3日,当局也在这两周内,回收了超过940台不符合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

陆交局自上个月开始,在指定地点收取民众不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的代步工具,而符合资格的民众可获得100元的奖励金。

明年起每两年需强行检查

陆交局宣布,为了确保已经上路的电动滑板车符合安全规格,已注册的电动滑板车自明年4月起,必须每两年接受强行检查。

当局指出,在明年4月1日前注册,拥有UL2272认证的电动滑板车,都必须进行当局所安排的强制性免费检查。他呼吁持有者在接到通知后,将电动滑板车带到全岛九个检查中心中的任何一间进行调查。

而在明年4月1日之后申请注册的电动滑板车,则需要通过检查后才能注册。

持有者若没在期限内将电动滑板车送往检查,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00元的罚款,或不超过三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High Commissioner wants SG to invest in “preferred” state of Tamil Nadu when Kia pulls out

It was reported by the Indian media last Wed (21 Oct) that…

冯伟衷大哥发文原谅记者洪铭铧

已逝艺人冯伟衷的大哥冯伟健(Jefferson Pang),今天上午透过弟弟经纪公司午言媒体脸书专页发文,表示宽容早前试图追访弟弟女友胡佳琪,采访手法引起争议的《联合早报》记者。 在贴文中,冯伟健指出,听到大家就记者记者洪铭铧的事件争论不休,心情沉重,但是在新西兰要处理的事很多,疲惫不堪,所以选择暂时不理会此事,而是把精神全都集中在照顾父母。 他指出,父母从小灌输许多价值观给他和冯伟衷,包括“要体谅他人,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做过多地评论 (很多时候保持沉默是最明智的做法)。” “作为兄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最小的弟弟在爸妈的教导下,每天都朝着充满智慧的方向成长。 即使现在伟衷离开了,我们做任何事还是以他为优先考量。” 他相信,即使在黑暗时期,也要坚守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礼貌和对待,他对洪铭铧表示,未第一时间处理感到抱歉,并指出“伟衷不会要让你面对这样的一个局面,不会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尽管你处理这篇报道的方式不太妥当,言词偏激了点,但我还是选择相信这只是你在那时候一时冲动而犯下的错误。对于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处理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他希望此时发文仍为时不晚,也勉励洪铭铧继续坚守岗位,继续撰写和分享有关冯伟衷的文章。 早前,艺人胡佳琪双胞胎姐姐胡佳嬑,揭发有记者疑为争取独家,言词严厉要求胡佳琪开口接受采访。对此记者洪铭铧于本月25日在Instagram账号向胡佳琪道歉,并承认他此次采访受访“或许特别拙劣”。  

李显龙群众大会 谈民生房屋、医疗、和生活成本议题

本月19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李显龙声称,理解国人关注组屋、医疗服务或教育是否负担得起,而政府会作出调整,协助国人减轻生活压力。 他在大会上称,今年对我国来说算是个好年头,整体表现不错,经济持续增长。而50年前即1968年,是新加坡建国历程中意义重大的一年。 “当时,我国独立不久,百业待兴,还没有站稳脚跟,英国又突然宣布会提早在1971年之前,从我国撤走部署的军队。这个消息严重打击了我们的信心。那个时候,英军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20,很多人的生意和工作都是靠英军才能维持。“ 当时我国才刚推行国民服役,未组成强大武装部队。新兵刚刚征召入伍。所以,国家的生计和安全顿时陷入危机。 吴庆瑞助推动工业化 李显龙提到,时任财政部长吴庆瑞博士,制定政策稳定人民和投资者信心,让大家觉得工作和生活有保障。他设立了许多新公司和机构,其中就包括裕廊集团、吉宝企业和星展银行,协助推动我国工业化、创造就业机会,解决当时高达百分之七的失业率问题。 “50年后,今天的新加坡和建国初期已截然不同,人民的生活素质不断提升。我们拥有世界级的教育制度,人民也享有高素质、同时可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此外,我们也达成了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随着经济日趋成熟,增长步伐已放缓,但近年来经济还是稳健增长 。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工友的薪金也持续增加。另外,政府也一直通过各种措施,和人民分享经济增长的果实。” 这是李显龙自2004年上任以来,发表的第15场国庆群众大会演讲。 他说,现今民众感觉生活费高,主要为四大原因,即年轻家庭需要住房和教育的费用、夹心层群体需要照顾一家老小的负担、现代生活方式改变,和物价上涨。 他说,年轻人要买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组织家庭和为下一代准备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