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10月4日),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和秘书长徐顺全,不约而同在脸书分享合照,双方也直言有针对即将到来的选举进行讨论。

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写道:“上月,我很高兴出席工人党举办的晚宴,而在这个月,也很高兴能和民主党同席。感谢民主党赠送该党的竞选纲领。我们对于未来也有热情的讨论。”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个人脸书分享,该党成员进行拜访居民活动,在荷兰-武吉知马选区也拜访了陈清木医生(后者也是该区选民),商谈有关选举的计划。

随着选举局在上月4日宣布,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各党在这个时间点前后紧锣密鼓地拜访群众、做好备战选举工作,已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前进党在8月3日甫举办党推介礼,即马不停蹄展开一系列活动,包括讲座以及上月29日的走访群众活动,一次就拜访了29个选区

据了解,即便前进党拜访的选区中,也有民主党正耕耘中的选区,不过前进党在走访前都有礼貌知会,似乎各反对党间存有一定的默契。

一些支持者看好较具实力的反对党能组成联盟,在即将来临选举中抗衡执政党。事实上包括工人党、前进党、民主党等都已不是首次互相伸出橄榄枝展现友好示意,在《网络公民》举办的募款晚宴上,各党一同现身出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陈清木医生本人在未成立前进党之前,曾于去年7月受邀出席民主党午餐聚会,会上本土七个反对党聚首,当时坊间就在揣测陈清木会否当上“盟主”,成反对党统帅迎战李显龙为首的人民行动党。

至于工人党在一个月前举办的国庆晚宴,陈清木亦偕同该党党要一同捧场工人党活动

故此,从近一年的事态发展来看,民主党拜访陈清木,双方甚至“热烈讨论”有关选举的计划,也就不太意外。至于他们不久后将推出怎样的备战大计,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这段期间工人党也没闲着,除了照旧应付国会议事辩论外,在选区亦积极打好基本功做好服务工作,以及拜访选民,在工人党脸书专页最新的贴文,则显示工人党前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到市场和巴士转换站等地拜访居民:

另一方面由林鼎领导的人民之声党,也似乎正积极经营蔡厝港、丹绒巴葛、巴西立榜莪、惹兰勿刹等选区,林鼎本身也积极发表政论,逐步增加在选民间的印象。

You May Also Like

登格蓄水池 铺设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

公用事业局将协同胜科工业子公司胜科太阳能新加坡(Sembcorp Solar Singapore),建设本地首个大型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将可满足公用事业局每年7巴仙的能源需求。 根据公用事业局发出的联合文告,该工程位于登格蓄水池,明年开始运作。 其太阳能设备容量为60兆峰瓦的系统,亦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之一。 该系统将于明年开始全面营业,所制造的清洁能源将足以发动公用事业局的本地污水处理厂,从而达到公用事业局每年7巴仙的能源需求。因此,我国也是全球少数把绿色科技和水处理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国家。 当局表示,在设计方面采用创新点子,以确保系统在生产能量之际,也能把对环境和水质的影响降到最低。系统部件也必须耐用,能使用25年。

12 offenders in past cases would have been expelled under new sexual misconduct disciplinary framework says NUS review committee; old cases will not be reopened

According to the review committee on sexual conduct convened by the National…

居家工作辛苦了! 暖心公司赠员工慰劳品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很多公司都让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模式进行日常运作,而员工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慰劳品,一定倍感温馨吧! 网友Jenson Lim在“走,新加坡”脸书群组上帖文,分享这份温馨小礼物。 他在帖文中指出,居家工作至今已四个月了,很想回到办公室上班,但是情况不允许。然而今天(7月30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快递,原来是送上一些零食,慰劳居家工作的员工们。 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三小时获得730个赞,并纷纷询问“这么有人情味的公司,哪里找?”、“你的公司还要请人吗?倒水扫地也可以哦”、“多好的老板哦”、看了都令人忍俊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