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10月4日),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和秘书长徐顺全,不约而同在脸书分享合照,双方也直言有针对即将到来的选举进行讨论。

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写道:“上月,我很高兴出席工人党举办的晚宴,而在这个月,也很高兴能和民主党同席。感谢民主党赠送该党的竞选纲领。我们对于未来也有热情的讨论。”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个人脸书分享,该党成员进行拜访居民活动,在荷兰-武吉知马选区也拜访了陈清木医生(后者也是该区选民),商谈有关选举的计划。

随着选举局在上月4日宣布,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各党在这个时间点前后紧锣密鼓地拜访群众、做好备战选举工作,已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前进党在8月3日甫举办党推介礼,即马不停蹄展开一系列活动,包括讲座以及上月29日的走访群众活动,一次就拜访了29个选区

据了解,即便前进党拜访的选区中,也有民主党正耕耘中的选区,不过前进党在走访前都有礼貌知会,似乎各反对党间存有一定的默契。

一些支持者看好较具实力的反对党能组成联盟,在即将来临选举中抗衡执政党。事实上包括工人党、前进党、民主党等都已不是首次互相伸出橄榄枝展现友好示意,在《网络公民》举办的募款晚宴上,各党一同现身出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陈清木医生本人在未成立前进党之前,曾于去年7月受邀出席民主党午餐聚会,会上本土七个反对党聚首,当时坊间就在揣测陈清木会否当上“盟主”,成反对党统帅迎战李显龙为首的人民行动党。

至于工人党在一个月前举办的国庆晚宴,陈清木亦偕同该党党要一同捧场工人党活动

故此,从近一年的事态发展来看,民主党拜访陈清木,双方甚至“热烈讨论”有关选举的计划,也就不太意外。至于他们不久后将推出怎样的备战大计,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这段期间工人党也没闲着,除了照旧应付国会议事辩论外,在选区亦积极打好基本功做好服务工作,以及拜访选民,在工人党脸书专页最新的贴文,则显示工人党前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到市场和巴士转换站等地拜访居民:

另一方面由林鼎领导的人民之声党,也似乎正积极经营蔡厝港、丹绒巴葛、巴西立榜莪、惹兰勿刹等选区,林鼎本身也积极发表政论,逐步增加在选民间的印象。

You May Also Like

读者来函:国父的建国价值观怎么了?

早前,因为文章被指涉及诽谤内容,和本社总编许渊臣一同接受警方调查的读者Willy Sum(笔名),在沉寂一段时日后,于昨日撰文阐述对近期发生在自身的事件表达看法,表示自己是秉持良心发声,也吁请大家不要停止对努力建设美好社会的追求和坚持。 亲爱的新加坡国民, 对于《网络公民》许总编和我本人来说,自被“逮捕”以来,我们经历了较动荡的两周。 我当时受到警方来函,逮捕令指示我必须在指定时间内现身录供,但即使重大案件的嫌犯,也会被给与两、三星期的期限来釐清嫌疑! 在“刑事诽谤”指控下接受调查期间,我感到我被当作国家敌人般处理。即便我寄给工人党议员毕丹星、和此案完全无关的电邮和信息也要被调查,令我感到冒犯,完全没有人的尊严。 执法当局没收了我们的电子设备,这是都是我们赖以反抗现代压迫的工具,向老百姓们揭示种种的不公和差异。如果这些议题继续扫在地毯下,无需接受民众质询,民间生活不会获得改善。 促使我仍继续为社会正义落笔的原因,是我国寡头政治体系施政造成的诸多严重问题。绝对的权力几乎不受审查,国家机构的职能形同虚设!对建制派提出的质疑声音,也会遭来政府机关的蛮力威胁。 我从未诋毁并造成他人对政府失去信心,但是种种事件,包括总统制修宪、2015选举承诺跳票增消费税、屋龄40以上的老组屋屋价下跌,还有欧思礼38号风波,都在考验着国人对政府的信任。 敢问,这会是我们国父建立这个国家的价值观吗?如果不是,那么在李光耀先生仙逝后,我们的国家怎么了?我恳请大家好好思考,我们究竟要一个怎样的新加坡社会?现在的施政制度,真的符合您的理想吗? 我们作为部落客和社运份子,秉持良心竭尽心力,通常是自掏腰包和安危自负的情况下,为公众发声和争取大家的权益。但如今一个接着一个,被国家以诉讼和刑事指控来对付。若我们无法继续走下去,我们恳请您,还有更多有志之士,能把共建美好社会的使命传承下去。

Fatal accident along Bukit Timah Expressway, 2 dead and 6 injured

Two motorcyclists believed to be from Johor died while six were injured…

残忍!从车窗丢弃小狗遗体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已介入调查

日前,有人涉嫌在车行驶过程中将小狗丢出窗外,被紧追其后轿车的行车记录器录下并放到网络上,引起网民的关注。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也随之介入调查。 该丢弃事件发生在15日,淡滨尼附近的罗弄哈鲁士,晚上约8点左右,网友将相关视频放到Singapore Uncensored 上,视频约9秒左右,在最后8秒可见一个不明物体被扔出窗外,网友也将被弃置的物品拍摄下来,原来是狗狗的遗体。 对此,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表示将积极介入调查中,目前正联络提供有关消息的人,以获取更多资料。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也呼吁民众若有相关证据或录像可拨打1800-476-1600,联络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而所有提供者的资料将会严格保密。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也呼吁民众保障动物福利是人民的共同社会责任。 因此若民众有目睹涉嫌动物虐待案件可以直接通过www.avs.gov.sg/feedback网站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 “与所有调查一样,证据在侦办案件过程起到至关重要的帮助,因此若民众能够提供证据,会对案情发挥很有效的作用。” 根据《动物和鸟类法》,初犯将被处以最高1万5000元的罚款,或被判入狱18个月,或两者兼施。

民主党成功办选前集会 陈清木、林瑞莲录视频寄语

“信任,这是总理李显龙请大家做的:信任人民行动党。”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揶揄,信任源于信守承诺,但如果不守承诺,那么信任就好比厕纸般,用过即弃。 民主党在上周六(19日)成功于芳林公园举办选前集会,吸引约两千人出席。 在集会上致词时,徐顺全在致词时批评行动党要求人民给予该党信任,但自身却未能信守承诺。例如在2015年大选时承诺要照顾年长者,然而越来越多年长者必须继续工作维生;至于消费税、水电费、停车费、学费等等百物价格调涨,加重人民负担。 “信任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做了什么”( Trust is not what you say but wha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