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名为“春明”的网民上载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名名为Castina的印尼籍家庭帮佣,申诉她的雇主一天只让他吃一餐,而且睡眠不足,每天清晨五点就得起床工作,否则要扣工资。

这名女佣以泪洗面,除了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如果雇主家人生病,她也要被扣工资!因为雇主指她带来病菌。

此外,周末她也不被允许外出,只能呆在家;雇主也不让她拨打电话给家人联系。由于感到被雇主威胁,Castina希望人力部协助。

至于人力部在昨日于官方脸书发文证实有关个案,并表示已介入调查,而目前有关女佣已暂时迁至印尼使馆暂居。

人力部提醒,确保女佣每日至少三餐,是雇主的责任;二人和面对福利待遇问题的外籍女佣,都可致电人力部热线1800 339 5505申诉。

 

You May Also Like

工地意外 员工起重机上受伤获救

一名在40米高塔式起重机上工作的人员脚受伤,无法安全落地,紧急招来民防部队到场营救。 民防部队今早(9月8日)在脸书帖文指出,昨午约4时25分,当局接获来自禾山径(How Sun Walk)建筑工地的求救电话。 民防部队灾难拯救队(DART)赶抵现场后,四名拯救人员使用便梯抵达起重机上的伤者,固定位置后,架上绳索和滑轮。 其中一名接受过紧急医疗技术培训的拯救人员直接在40米高的空中,为伤者简单治疗和包裹伤口。 此外,另一组拯救人员在地面上,将担架连接到从起重机上降下来的绳索上,随后由在起重机上的拯救人员仔细将伤者的担架固定好,以送到地面上。 有关的拯救行动耗费了一小时,伤者被送到陆地上后,拯救人员也缓缓地从起重机上回到地面,伤者随后也被送到盛港综合医院。  

Police probing Facebook post of Singapore flag shown being ripped apart

4 days after a Facebook post disrespecting the Singapore flag went viral,…

EU to Singapore: Reinstate moratorium, abolish death penalty

By Howard Lee The European Union has responded yesterday to the recent…

选民册完成更新 合格选民265万3942人

新加坡选举局今日(15日)发文告称,已完成选民册修订工作,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共有265万3942位。 全国目前有17个集选区和14个单选区。选举局称民众即日起可前往选举局网站(www.eld.gov.sg),或透过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查核个人资料。 至于旅居海外国人,若2017年5月到今年2月29日的三年内,曾在本地居住总天数至少30天,仍可上网登记为海外选民。 在上届选举从选民册被除名者,仍可通过选举局网站,重新登记为选民。 上月27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曾被询及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一旦选民册更新,他将再作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