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知名电召车服务Grab日前被马国竞争委会盯上,被指滥用其在市场的龙头地位垄断市场,经调查判定罚款重金8677万令吉(约2100万新元)。

Grab目前是东南亚内最大的电召车服务,去年收购了其竞争对手优步(Uber)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后,更是奠定了东南亚最大的电召车服务的位置。由于占据极大的市场,疑似垄断了电召车服务市场,因此各国也开始盯紧及审查Grab。

马来西亚竞争委员会首席执行员依斯干达依斯迈指出,自从Grab和优步(Uber)在2018年3月杪合并后,该委员会接获许多针对Grab的投诉,经过调查发现,Grab违反马来西亚《2010年竞争法令》第10条文,因此建议罚款该公司8677万2943令吉76仙(约2100万新元)。

“这些限制条规已影响相关市场竞争,通过多边平台,创造各种障碍,打压现有和未来的电子召车商竞争者的发展“,他表示。

此外,竞争委会也表示,Grab仍能为自己反驳,期限为30天,如果未能依照指示即使纠正相关问题,可能会处以每日罚款1万5000令吉。Grab也会有30天的时间对竞争委会作出回应。

Grab坚称无违反法令,对判决感震惊

对此,Grab则表示自己对判决感到震惊,并坚称该公司的作法并没有违反2010年竞争法令。

马国Grab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于竞争委员会做出的建议裁定,感到十分惊讶。

“我们坚持立场,我们完全遵守2010年竞争法令。”

去年,Grab与优步合并时,我国也曾针对此事提出高达950万新元的重罚。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MOH investigating and identifying 95 Singaporeans who attended religious event in Malaysia

In a Facebook post on Thursday (12 March), Minister-in-charge of Muslim Affair…

Customer receives apology for maggots in quail eggs from Sheng Siong supermarket in Yishun

A customer, who wished to be known as Amy, made a horrific…

SPH let go 5% media staff as net profit slumps 23% while Ng still paid in millions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released its full year financial results ended on…

Nas Daily hits back at founder of The Cacao Project for “sharing falsehoods”; she dismiss his “attack”

After he was called out by the founder of The Cacao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