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的法庭聆讯,原先被判缓刑21个月的23岁国大生被告萧凯运(译音),国家法院法官Jasvender Kaur 批准控方申请,暂停他的缓刑判决,待高等法院审理控方上诉。

涉及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日前法庭基于被告成绩良好,仅被判缓刑。但有关判决似乎引起大众不满,并发起网络联署运动,迄今已累积7万6千余个签名

至于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在脸书发文指出,自己也对判决“感到惊讶”,并表示检察署考虑上诉。

在今日的聆讯中,检控官坚称萧凯运已犯下严重罪行,暂停缓刑是为了确保公义;但辩护律师仍坚持,缓刑旨在协助后者改过。

萧凯运涉及在去年9月12日晚上三度非礼一名女子,随后警方接获投报,迅速将被告逮捕归案。

控方之前要求法官判被告入狱六周,即一个月半,但是法官基于被告成绩良好,因此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必须自晚上11时至隔日早上6时都待在家中,而且还要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并且结束治疗。

为了确保被告在缓刑期间能够表现良好,法官也要求被告父母签保5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Growth Dividends for poor – Enough or not enough?

“Show me any family still receiving less than necessary to cope.” Finance…

人力部冀服务业减少依赖客工,惟网民质问如何处理外籍PMET专才

“有一天我们会看到新加坡服务业的外籍客工人数减少。” 人力部长杨莉明透露,这是新加坡要减少对该领域过度依赖客工的主要原因。 她在参与2019年预算案辩论,针对削减服务业客工配额时说到,“这不是一个轻易做出的决定。我们不得不多次考虑这个决定”。 客工比率顶限(Dependency Ratio Ceiling,简称DRC),指的是公司员工总数和可聘请客工人数限额,之间的比例。服务业客工比率顶限将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削减,即目前减至40巴仙到2021年的35巴仙。 她补充说,S准证的客工比率顶限也将从现在的15巴仙减至2021年的10巴仙。 不能确保客工来源不断 有鉴于其他东南亚国家中产阶级也在不断增长,如果客工在其他国家也能领到相近的薪资,他们可能会不愿到我国的服务业打工。 杨莉明指出,“我们必须问自己这个问题:‘我们是否可以无限期地获得外国员工?’而这个答案如果是‘不’,那么我们最好三思,然后调整我们的政策。” 最重要的是,降低客工比率顶限的正面影响,将逐步引领可持续性的经商模式、和重新培养本地人,以适应日益数字化的未来挑战。 政府也将通过扩大配套范围和新措施,以协助相关企业达到这个目标等,而财政部长宣布总值10亿新元的一系列措施,以协助当地公司转型。…

MOH knew about HIV registry leak 2.5 years ago but only informs public now

Yesterday (28 Jan),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