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港口被寄予厚望能重振与重塑海运业,使用自动化技术进行所有业务,当局放眼竣工时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

新加坡港务集团(PSA)今日表示,该工程将于2040年竣工,届时新大士港口将全面实施自动化操作,自动化的码头和集装箱堆场功能,还有“自动引导运输车”。

总理李显龙在今日出席动土仪式,表示迁移至大士港口,不仅仅是使得港口能够有一个更大的地方。他说,“大士港口不仅仅能够有更好的远景,更能重塑航运业的未来。新港口位于未被开发的土地上,我们可以遵从无污染的原则下创新与持续运行。”

除了处理集装箱以外,港口也提供空间安置那些公司企业,相信这有助于改善和提升企业和港口之间的链接。

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海运工作

李显龙亦指出,集装箱船技术,随着航运事业发展已有所提高,而恰好大士港口能够容纳它们。

“第一艘集装箱船MV Nihon号,能够装载2000个集装箱,而如今最大的集装箱船已可装载超过10倍的集装箱。”

为了能够提高效率与生产率,大士港口将以智能数据驱动港口的操作,创造系统管理、工程智能管理以及电源管理的平台。

他也表示,尽管建设大型港口兼维护生态系统是相当艰巨的任务,但只要和经验丰富的建国一代工程师合作,将可能会完成认为,同时他也鼓励新一代年轻人能够慎重考虑相关行业的工作。

“你可以用你的希望和梦想,为新加坡的航海历史写下新的历史。”李显龙说。

今年7月展开第二阶段

根据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数据显示,海运业共雇用17万人,占了我国国内生产总价值(GDP)的7巴仙左右。李显龙也表示,海运业在我国的经济贡献比起其他行业来得更多,并提醒海运业同时兼顾短期利益以及长期生存能力与竞争力。

目前大士港口坐落在我国的西南角,规模是滨海湾的2.5倍,将分为四阶段进行,而今年7月已开始第二阶段,整个工程将逾200亿新元。而上述地段将被打造成居住、休闲和工作空间,逐步发展成濒水城市。

丹戎巴葛、岌巴、布拉尼岛(Pulau Brani)及巴西班让的码头业务,将从2027年起逐步迁移至新的大士港口。

此前曾因为新马海域界限争议,马国因去年10月25日在宪报公布了新的柔佛港口界限,而我国政府认为这已侵入大士的领海。我国在12月6日将港口限制扩大到大士港口,并表示对马来西亚所作出的挑衅行为感到不满,表明会毫不犹豫地对入侵该领域的马来西亚船只采取 “坚决行动” 。

最终,双方亦因为风波而暂停实施扩大港口海域界限,缓解两国在海域纠纷上的紧张关系,恢复到2018年10月25日前和12月6日前的状况。

You May Also Like

Lee Hsien Yang joins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uncertain if he will contest in GE2020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as welcomed Lee Hsien Yang into the…

After economy recovers, 10 workers should do the work of 11 or 12 – Lim Swee Say

Labour Chief advises companies on increasing productivity. Straits Times.

违反缺席假规定 人力部取缔10工作准证持有者与九雇主

为减少武汉冠状病毒传染,政府上月底已下令任何在过去14天从中国返新的人,必须遵守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规定。 近日,人力部再发现有雇主与员工违反规定,对10名持有工作证的员工采取行动,并撤销九名雇主的申请工作准证权限。 人力部昨日(24日)发文告,截至昨天,共有14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与15名雇主遭取缔。 其中,已有六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撤销了通行证,三名外籍员工更被永久禁止在本地工作,其雇主也不准申请工作证两年。 其余三名持有工作证者因未即时回复人力部的联系,而将其工作证吊销,并暂停了两名涉案雇主。 另四名则是收到了严厉警告,其中3起是受到雇主指示报到上班,而另一起则是因在外时间过长而收到严厉警告。 另外,除了涉及员工以外,其涉案雇主也被暂停申请工作通行证特权,这些公司包括货运代理公司Element Logistics、建筑公司SCDA Design、制造公司Cham Brothers…

CPF lump sum withdrawal "will bring grief" to workers: unionist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remarks about letting Central Provid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