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环境与森林部声称,至少20家外国企业涉嫌印尼烧森林引发林火,其中有九家为来自或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公司,以及六家马来西亚公司。

根据印尼媒体Tempo.co》报导,最新调查指出,共有64家企业涉嫌引发林火,其中20家为外国企业,涉及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有关联的公司,主要在印尼经营棕榈树种植与木材种植园,大多位于西加里曼丹省、廖内省、中加里曼丹省、占碑省和南苏门答腊省。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执法组主任萨尼周二(1日)指出,该企业的土地目前已被查封,将进一步调查是否涉嫌蓄意违法烧森林。

他也强调,当局并不会因为企业的背景而有所偏颇,绝对会一视同仁。

“无论是谁,只要犯下违法焚烧森林的罪行,均需为此负责。“他说。

任萨尼也强调,涉嫌焚烧森林的公司将会绳之以法,他们可以透过地点、时间以及地区追踪与鉴证土地情况到公司。他也呼吁相关的地方政府,加强监管这些企业,防止林火问题重演。

此前,印尼环境议题新闻网站Foresthints发表文章揭发至少三家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种植公司,被点名涉嫌导致引起林火。其中一家Hutan Ketapang Industri,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

至于另外两家,为亚洲纸浆纸品公司(Asia Pulp & Paper,简称APP)以及新加坡控股公司金鹰集团旗下的亚太资源集团(Asia Pacific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Limited,简称APRIL)。

根据印尼政府9月25日发布的文告,马来西亚企业旗下的一家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被指在西加里曼丹进行了规模最大的公开焚烧,涉及的土地面积达600公顷。

据了解,当局列出的嫌犯多达325人,其中37人已被提控。根据印尼的森林法、环境保护法等法令,任何公司或个人涉及公开焚烧,一旦罪成,可被判处监禁、罚款和充公公司盈利等。

林火肆虐,各国损失惨重

近两个月以来,印尼因为林火肆虐,导致烟雾浓浓,烟霾甚至影响了邻国其他国家,其中我国与马来西亚均饱受烟霾侵袭,马来西亚更多达1500所学校听课,超过1500万学生受影响。

印尼中部和西部地区曾一度出现逾4000个烟霾热点,逾93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当时印尼当局已出动了数千人,扑灭这些导致东南亚被烟霾笼罩的林火。

西加里曼丹省警察总长迪帝哈约诺上周指出,这次烟霾不仅对民众健康造成影响,也破坏了林火地点附近的生物多样性,以及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

世界银行曾估算,2015年的森林山火已造成印尼损失160亿美元,其中来自各方面如林业、农业、旅游业以及其他行业的亏损。另外,烟霾导致数十万人患上呼吸道与其他疾病,据悉,可能带来逾10万人过早死亡。

印尼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Indonesia)抨击,尽管事态严重,但自2015年至2018年,10家涉及焚烧大片森林的油棕公司并未受到行政或民事制裁。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也曾在脸书透露,要求印尼当局提供给更多资料以进行调查。他表示,若印尼能够提供相关违规证据,我国也会果断执行《跨境烟霾污染法》

《跨境烟霾污染法》允许执法机关惩罚那些在新加坡境外,从事商业活动而造成、加剧本岛烟霾污染的企业。如果空气污染指数连续24小时超过101点及以上的不健康水平,肇事者每天可被罚最高10万元,每次最高200万元。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 says Jamus Lim’s “folksy wisdom” remarks detracts Manpower Minister, employers from addressing minimum wage issue

A netizen took to Facebook on Monday (19 October) to highlight that…

在空军基地附近使用无人机 男子被判罚款2000元

一名男子因在未经允许下,在空军基地附近使用无人机,而被罚款2000元。 37岁的被告陈俊延(译音,Ed Chen Junyuan)今日(4日)被控涉嫌在巴耶利峇的空军基地五公里范围内驾驶小型无人机。 据悉,陈俊延今年6月,在网上购买了一架0.36公斤的DBPower无人机。6月26日晚上,他与朋友戴秒生(译音)前往榜鹅附近地区,他家对面,一同驾驶无人机,其中一架无人机被巴耶利峇空军的航空Aeroscope 系统发现,一名休班的空军军官也随后接到警报,表示两人正在驾驶无人机,便开车前往该地,随后两人被捕。 检察官认为在该地驾驶无人机对航空安全有严重的后果,并描述陈俊延是如何操作无人机,强调新闻此前已不断提醒无人机操作者必须要在使用前进行检查,应罚款3000元以上。 但辩方则辩称,此事并未对任何人造成实际的伤害,而且该无人机仅飞行5至6分钟,并没有显示其速度,因此应减轻罚款500至1000元以内即可。 若在未经许可之下,进入空军基地5公里以内,一旦罪成,将可罚款至高两万元。再犯者将会被罚款两倍以上,即四万元,并可能被监禁15个月以上。 另名被告戴秒生,亦被指控数项罪行包括操作0.43公斤的无人机逾越64米高的限制高度,据悉,其驾驶高达431米左右。目前案件仍在处理中。

This is my home: WP’s Chen Show Mao

The following is a translation of the report on Lianhe Zaobao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