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93万组屋住户,将于本月获得消费税补助券,以抵消部分住家水电费负担。

财政部于今日(2日)发表声明,该符合资格的家庭将根据其组屋类型,享用高达60至100新元的水电费回扣(U-Save )。

回扣类型将根据组屋类型而获得不同回扣,房型愈大则将获得的回扣愈少,例如一房与两房式将获得100新元回扣,而住三房式的家庭则获得90新元回扣;四房组式则获得80新元回扣,五房式则是70新元回扣;行政或众代公寓则享有60元回扣。

若拥有多于一种的房产者,将不符合领取消费税补助券,而符合条件的家庭,无论是向哪家零售商购电,均将持续获得水电费回扣的福利。

财政部解释,这笔回扣是消费税补助券的一部分,每三个月派发一次,旨在协助组屋家庭减轻水电费负担,而每年均可获得240元至400元的回扣福利。

财政部也指出,今年符合资格的家户将能从总值三亿元的水电费回扣中受惠。水电费回扣为一房式与两房式住户省下三至四个月的水电费,而三房式与四房式的住户则亦可省下一至两个月的水电费。

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系新能源公司电话号码 6671-711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而相关消费税补助券则可查阅 www.gstvoucher.gov.sg

You May Also Like

涉嫌卷走八银行逾4亿元! 一对男女面控

一对男女涉嫌欺诈,骗走了本地和香港八家银行逾3亿4000万美元(约4亿7400万新元)贷款,今日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晚(6月11日)发文告指出,女被告为34岁的公司前财务经理,男被告则是前财务总监。 据商业事务局调查显示,两人涉嫌在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制造假合约和发票,骗取相关的八家银行,以取得融资。 男被告面对包括抵触刑事法典和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CDSA)在内的罪名,面对58项控状;女被告同样抵触相关法令,面对63项控状。 一旦欺诈罪名成立,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年的有期徒刑和罚款;教唆犯罪则每条罪状可导致不超过50万元的罚款,不超过10年的监刑,或两者兼施。

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 overcharged Susan Lim: Courts

High Court ruled that the legal bills sought by the Singapore Medical…

林鼎录视频教战 如何避抵触诽谤法畅所欲言

有鉴于诽谤诉讼产生寒蝉效应,制造恐惧打压民众自由表达意见,“人民之声”党创办人暨律师林鼎,录制教育视频,从法律角度教战民众,如何在避免抵触诽谤法的情况下,为自己、社会和不公平现况发声。 “我捍卫国家的言论自由,然而在这个第一世界国家,却有着最严苛的诽谤法。”他描述,有关诽谤法实则是英殖民时期当权者和富人用来打压异议的工具,却在国家独立后沿用至今。 林鼎在视频中与一个虚拟漫画人物Winston互动,Winston打算在网络宣泄对水费涨价30巴仙的不满,马上遭到林鼎制止,指出随意发表言论可能会让他惹上官非。 他告诉Winston:“这么做不会面对监禁,但你可能收到严厉声明将采取法律行动的律师信。” 不过林鼎安慰Winston,不必为此感到沮丧,仍有很多方法,在不抵触法律的情况下发声。 避免人身攻击、含沙射影 林鼎指出在表达意见前应避免: (一)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指控他人,例如指控X先生偷了人民的钱,除非你有办法证明。 同时,不能暗示、影射某人人格和一些声名狼藉人士相似。例如把某人的照片和抢匪放在一起,都可能构成诽谤。 (二)避免指名道姓作人身攻击。“你可以说增税是愚蠢、不公平做法,但避免指控推行政策的人是蠢狒狒.” 相反地,对于某些政策或对方的行动,你仍可以自由表达你的想法、感受,可以改用“我认为、我觉得\对我来说似乎…”等等用语。 “政府无法阻止你思考,可以善用这些词语,来说明这是你的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