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公布《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SocialProgress Index, SPI)》报告,新加坡在满足人民基本需求如营养和基本医疗保健上,取得最高分。

不过,在个人权益、环境素质和社会包容性等事项,被指有待改善。

在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中评估的149个国家,新加坡排名第27,整体得分83.23,比去年首次被纳入调查的排名下滑了四个位置,但仍领先其他东南亚国家。

不过位居榜首前三名国家,则是挪威、丹麦和瑞士。芬兰、瑞典、冰岛、纽西兰、德国、加拿大和日本则位列前十。

2019年社会进步指数是在上月公布,从51项指标:营养、安全、个人权益和包容度等衡量各国。

我国在满足营养、医疗护理等基本需求方面,取得将近满分的98.39分。在饮用水供应和卫生设施方面也取得满分。

然而,在个人个人权益、包容性方面,则被指有待加强。个人权益方面在149国排名仅88名,政治权益、表达意见自由和诉求公义等得分,也同样表现欠佳。

至于环境素质方面,得分68.35,排名72名;而包容度方面表现最差,得分52.32,排名56。有关指标涵括对少数群体是否存有歧视、性别、社会经济地位和社会群体在政治地位的平等,以及对性少数群体的接纳程度。

在社会群体政治权力平等上,我国被评为表现欠佳,在各国排名中为134名。

You May Also Like

金管局报告指失业率维持2.1巴仙 惟未揭露就业不足数据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日前发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年终的失业率相比九月份的指数保持不变,维持在2.1巴仙。 报告也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长为3.3%,稍微高于三个月前所预测的3.2%。但对明年经济增长预测叫不乐观,为2.6巴仙,低于今年。 金管局预计今年我国经济增长介于3.0至3.4巴仙,与前期报告没有变化。 不过,预计今年全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货膨胀,以及金管局的核心通膨指数,将分别达到0.5巴仙和1.7巴仙。 至于明年的CPI通货膨胀率预计提升至1.3巴仙,金管局核心通膨指数则预计1.8巴仙。 金管局称,大部分受访经济师认为贸易减缓,使得新加坡成长前景有上行空间。但所有受访者都认同,贸易保护主义仍是我国经济最大下行风险,高于之前的89巴仙,将之列为首要担忧。 他们也表示另一下行风险,是“美国加息速度快于预期”,恐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如美国利率上升,新加坡的利率也将同步上升,对于许多靠借贷买房产的国人来说,形成压力。 未报告就业不足情况…

港口迁移大士,政府对开发丹戎巴葛雄心勃勃

近期的新马海域界限争议,让我国在大士港口发展再次成为瞩目焦点。 在上周四,交通部长许文远反驳马方的说辞,指出我国多年来在大士展开填海工程扩大土地面积,但这与领海问题毫无关系。大士地区填海前,争议海域本来就是新加坡的领海。 早在2013年,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在发展总蓝图规划中,建议腾空毗连市中心区,把位于南部的货柜码头,涉及一千公顷土地,发展成南部濒水地区(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 City),规模是滨海湾的2.5倍。 届时,上述地段将被打造成居住、休闲和工作空间,逐步发展成濒水城市。 丹戎巴葛、岌巴、布拉尼岛(Pulau Brani)及巴西班让的码头业务,将从2027年起逐步迁移至新的大士港口。 在2013年的国庆献词中,李显龙总理也指出“将在大士兴建更有效率、规模比现在大双倍的新港口。”在丹戎巴葛港口租约在2027年到期时,迁入大士港口,而留下的空地即能发展南部濒水城市。 徐芳达:对大南部濒水区进行全面规划 就在两个月前,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就表示政府正探讨如何为南部濒水区作整体规划。该区发展蓝图与更多细节,料将在半年或九个月内公布。…

DBS/POSB first in Singapore to provide instant approval for credit cards & DBS cashline via MyInfo

DBS Bank launched a new online application service leveraging the national platform…

TOC Breaking new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Balaji Sadasivan passes away

Article updated @ 1600 Ms Braema Mathi, who was invited by 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