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苹果日报

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昨日上午发生坍塌意外,现场压到三艘渔船,救出10名伤者送医,而六人失联中, 已有确认寻获五名罹难者,仍有一人失联。

搜救人员在现场通宵搜索,于昨日晚上11点左右在断桥下方寻获两具罹难移工遗体,而截至今天2点左右,已打捞出三具尸体,分别是分别是29岁印尼籍Wartono、44岁菲律宾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32岁印尼籍Ersona、菲律賓籍的Impang George Jagmis以及28歲的Mohamad Domiri。

台湾交通部林佳龙表示,目前主要工作,可分成三方面:持续搜救人命,并下水切割船体,让船只能拖出来;疏通航线,让渔船尽快出港;保存证据, 做未来调查及厘清责任的依据。

据当地报道,事发时一辆油罐车正从桥上驶过,不料就在即将驶出桥之际突然发生断裂,油罐车也跟著下坠掉入码头,当场起火燃烧,窜起阵阵浓烟,驾驶稍早已经脱困获救,惟其伤势相当严重。

大桥坍塌后,压毁两艘渔船冒出浓烟,目前已救起10人,重伤六人,轻伤四人,持续抢救中。 除了油罐车司机是台湾籍人士以外,其他均为外籍渔工。 据悉,断桥当下10多艘船在港边加油等着出海,前面还有七、八艘船排队,才会停泊在桥下等候,断桥正好砸中休息舱, 有些移工逃出或被救出。

台湾内政部长徐国勇则表示,因为船身沉入海底,受到重力与潮汐等因素影响,阻碍救援工作,只能待潮水较低的黄金时间进行救援工作。

南方澳跨港大桥于1999年兴建跨港大桥,大桥离海平面18公尺,以解决大型渔船无法通行之困境,使得南方澳渔港得以长远发展。 是亚洲第一座“双叉式单拱桥”, 桥长140公尺、桥宽15公尺、高约25公尺,距离海平面18.5 公尺,设计单位是亚新工程顾问公司,由立永营造承建,现属航港局财产,由港务公司负责维护管理。

You May Also Like

Crawling traffic – literally!

I wish to say the design of the traffic flow by the…

本地有1109无国籍人士 政府依学历、经济贡献等审核公民申请

在本次的国会会议,国会副议长暨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询问内政部长本地目前有多少无国籍人士,以及在协助申请公民或永久居民方面,政府是否能进一步协助这批群体。 对此,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透过书面答复坦言,截至去年11月30日,本地共有1109位无国籍人士。其中,有76%具有永久居民身份,在住房、教育和医疗方面,享有与其他永久居民同等福利。 若无国籍人士申请永久居民或公民权,移民与关卡局都会依据一系列事项,审核每份申请。 这些事项就包括:无国籍人士在本地居留的时间、家庭背景、经济贡献、学历、年龄,与本地人的家庭关系等等。 同时,当局也会考量他们成为无国籍人士的原因。例如,他们选择放弃原国籍身份。或是非出于自愿失去公民权。 有者因犯罪而被原生国家剥夺国籍。 有者尽管新加坡出生,但碍于父母都不是新加坡公民,父母也未能为孩子申请祖国的公民权,而为此成为无国籍人士身份。  

AHPETC Chairman’s Review

The following was published on the Workers’ Party website on Monday. THE…

Locally transmitted unlinked cases hits record 18 while experts in China and S Korea say to wear mask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there were an additional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