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11岁的小学生失踪,网民们获悉后在脸书上帖文求助,新加坡警察部队也在推文上做出呼吁,幸运的是,在截稿前传来喜讯,两人已经备寻获了。

两名女学生于周一(9月30日)早上7时,被发现穿着白色上衣和绿色方格裙,在实里达购物中心出现,随后就不见踪影了。

一名署名Min的网友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中帖文,呼吁网民们帮忙寻找失踪的少女。

署名Da Xiong的网友表示,曾于昨日凌晨1时许在经过兀兰40大道的712座组屋时,看到一名少女在空旷的组屋底层拿着电话跳舞,但是没有看清楚脸孔,怀疑是失踪少女之一。

惟在截稿之前,警察部队在推特上宣布好消息,表示两名少女已经被寻获,且两人都状况良好。

另一方面,在9月30日当天,也有一名13岁的少女于早上7时闹失踪。

警察部队表示,最后一次见到少女是在安谷巷(Anchorvale Lane)第311D栋组屋。她当时穿着白色上衣、浅绿色的衬衫及佩戴眼镜,并且背着白色手提袋和黑色的背包。

不过,在今午警方就更新推文表示已寻获少女。少女的状况良好。

You May Also Like

港万人机场集会 所有航班遭取消

据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在脸书专页通知,有鉴于香港机场出现逾万名港民聚集接机大堂集会,当地机场管理局于今日(12日)下午4时许宣布,机场运作严重受阻,所有航班已即时取消。 该领事馆促请在当地或前往旅游的新加坡人宜检查航班情况,并吁请国人在港期间保持警惕,注意安全,并留意当地动态和听从有关当局的指令。 当局也鼓励到港旅游国人宜在外交部官网https://eregister.mfa.gov.sg/注册,以方便该部在必要时期可联络他们。 如需驻港领事馆或外交部协助,可联系: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 电话: +852-2527-2212 或 +852-9466-1251 (下班时间之后) 传真:+852-2861-3595 电邮: [email protected]

Australia’s Minister for Foreign Affairs Mrs Julie Bishop is in Singapore for a two-day visit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announced that Australia’s Minister for Foreign…

议员促加强打击不公聘雇歧视问题

人力部自2016年开始,加强打击不公平聘雇现况,目前已将约600家涉及对本国求职者歧视而拒绝招聘的企业列入监督名单,并拒绝了2300个就业准证申请。 昨日(4日),议员安迪(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要求当局提高就业准证的审批标准资格,对此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在国会表示,为能加强打击不公平聘雇问题,采取削减工作上的优待让企业受到冲击,影响他们的雇佣能力。 安迪:新加坡人的福祉优先 此外,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则是鼓励企业改善企业文化。据悉,目前许多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的企业已开始聘雇本地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共3800人。 而原先列入监督名单的610家公司中,其中就有260家企业经调整改善后,脱离监督名单。 另一方面,安迪促请议会应对加强力度打击职场年龄歧视与国籍歧视,他表示,“我们不能持续在缺乏考虑新加坡人的核心福祉下,开放外国人才不断流入,打击他们的工作机会。“ 因此他建议,提高现有3600元的就业准证最低薪金,以及直接公开不遵守公平考量框架的企业名单,以儆效尤。 对此扎吉哈回应,目前获工作准证的员工必须接受定期审查,而最后一次的标准调整则是在2017年。 他举例,36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是适用在年轻的毕业生身上,但一名年过40的,有经验的工作准证持有人,应该需要达到更高的标准,甚至是与本地白领阶级平齐。 扎吉哈也表明,政府必须在本地员工与维持我国竞争力中保持“微妙的平衡“,目前大部分工作准证持有者的职位是本地人也可以胜任的。 今年3月,政府公布一份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该监督名单是在2014年8月研拟,旨在加强以国人为主的劳动力核心,并确保企业在招聘时更公平、优先录用国人。 当时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已有350家企业因为未能遵循公平原则录用本地求职者,将其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