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锡克教徒男子头上的头巾包比喻为阻挡视线的“障碍物”,新加坡网红遭网民炮轰说话欠敏感和同理心!不过,锡克教徒青年协会却采取另一种方式看待问题,让彼此从中学习受益。

网红Sheena Phua于9月21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的限时动态(Instastory)中上载了世界一级方程式塞车(F1)的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讲述其前面坐着的两名包着白色头巾的锡克教徒男子,并写道“当当!两个巨大的障碍物出现啦!(Dang! 2 huge obstructions decided to appear out of nowhere)”

可想而知,拥有7万6000名追随者的美容和旅游网红,当时即刻遭到许多网民的炮轰,指她的言论已经侮辱到这两名男子和他们的宗教信仰了。

网红:言论意思遭歪曲

面对众人指责其种族主义且缺乏文化敏感度,Sheena随后在限时动态中致歉,并坚称并没有意图要冒犯锡克教徒群或其他宗教。

她澄清自己在之前言论中所指的障碍物,是指两人的身体都很高,坐在她的前面阻碍了视线。她也表示其言论被歪曲了,而且无论对方其他种族或性别,她都会这样说。

邀请网红参观锡克庙

当所有人都以为锡克教徒会因为以上的争议性和缺敏感度话题愤怒时,锡克教青年协会(YSA)却以选择以更和善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该青协于9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他们相信“行动胜于雄辩”,因此邀请这名网红到位于陶纳路(Towner Road)的中央锡克庙,古瓦拉锡克庙(Gurdwara)进行四小时的参观,让她能更了解锡克教徒社区和宗教信仰。

Sheena曾就此对《海峡时报》表示,她进行了一些反思,也同意有些人的观点, “尽管我的发言并非完全是种族主义的,但是我不够敏感,为锡克教徒社区带来很大的困扰……我决定接受锡克教徒青年协会的邀请,以学习更多” 。

Sheena参观锡克庙中,还在社区厨房中学习制作印度饼(chapati)。

在参观过程中,Sheena不仅了解该教文化和信仰,同时还在社区厨房中学习制作印度饼(chapati)。

青协:应理解和原谅

锡克教徒青协指出,网红在和他们接触时,曾分享了她的社区和在新加坡的成长经历,“她承认并不了解锡克教徒,而且也没有任何锡克教徒同学”。

鉴于网红对该教社群不了解,该青协指就其之前的言论进行抨击实在有欠公平。“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经验,让我们知晓自己对社区中其他人的了解程度。”

他们也指出,大多数人群都希望在犯错时,人们能够给予原谅和理解,并且伸出友谊之手。“更好的是,当我们犯错时,他人能够友善对待和告知,而不是情绪化的指责。”

他们也感谢网红能够抽空参与活动,并指Sheena也给予他们一些有利建议。“她觉得,很多人像她一样,希望能参观少数群体的礼拜场所,并且在交流和分享经验中学习。我们觉得这个建议能在明年实施。”

You May Also Like

25 drivers lured by online advertisements to smuggle duty-unpaid cigarettes into Singapore

Twenty-five drivers lured by online advertisements to smuggle duty-unpaid cigarettes into Singapore,…

武吉巴督组屋凌晨发生火灾,被困两男一女获救送院治疗

武吉巴督地区今日(1日)凌晨发生火灾,起火单位内全烧毁,两男一女被困,民防部队在救出他们后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凌晨4点31分左右,武吉巴督与裕廊民防部队同时接获通报,在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13楼的单位内发生火灾。民防部队赶往现场时发现屋内传出熊熊大火,民防人员在进入屋内后发现三名受害者,两男一女,分别倒卧在厕所以及厨房窗户外的窗台上。 从民防部队所展示的照片中可见,屋内堆积许多用品,门口的墙壁也被浓烟熏黑。 民防部队表示,由于厨房当时堆积大量物品,限制了民防队员的救灾工作,难以救出倒卧在厨房的两名男子,加上两名男子已精疲力尽,因此民防队无法及时将他们救出。 最后民防部队出动60米的登高云梯,而队员在单位内使用绳子保护两人,再由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从楼上单位降下,将两人从单位内救出,在抵达平地后由民防部队的护理人员照顾。 三名受害者则分别受到烧伤与吸入浓烟,已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削减毛广岛工作岗位 蚬壳料裁500人

蚬壳公司有意重新规划毛广岛设施、落实业务转型,预计与岛上设施相关的工作岗位,将从现有1300个,到了2023年将削减至800个职位。 蚬壳公司文告指出,毛广岛设施将从过往原油和燃料为主的业务,转向开发低碳价值链。有鉴于运作将转向智能、精简,工作岗位也将减少、趋向更为高端技术。 至明年底,岛上工作岗位料减至1100个,2023年便削减至800个。 相信这是该公司10年计划的一部分,与此同时,该公司有意拓展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充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