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医生(Paul Tambyah)在一项公开活动上,质问副总理王瑞杰,是否有充分理由,不让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EBRC)从总理公署独立出来?

昨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政策研究所(IPS)举办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研讨会。也是财政部长的王瑞杰在会上发表谈话,并回应出席者提问。

在会上淡马亚医生抛出以上疑问。他清楚,有关选区范围检讨,仍是由“独立公务员”决策,不过最终他们仍需向总理报告。这对于本土全面民主的发展,仍有待改善。

上月4日,选举局在官网发布文告,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

总理秘书陈基荣担任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主席。选举局局长许松岭担任委员会秘书,其他委员包括: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局长陈文凯和统计局局长王辉锦。

对于淡马亚的提问,王瑞杰则坚称上述委会的独立性和效率,他解释,要做好选区划分,包括人口分布和变化都需要考量,这需要来自专家的意见。

他也指出,包括波东巴西、后港和阿裕尼待上届选举仍保持不变。

“所以我希望你不会质疑他们的独立性,他们在做对的事情。”

对于住宅规划纳入的改变,他也欣慰政府公务员有能力独立工作,并且对于什么方案最佳,给予政府建议。

对于淡马亚质问,选区检讨委会仍需向总理报告,王瑞杰则回应“除非你说他们是出于政治动机… …但你也说了他们是独立的!”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deepest female freediver: Anqi Lim represents her island in the Freediving World Championships in August

Freediving – to dive underwater without standard scuba gear. Historically, freediving was…

Hong Kong occupiers commemorates one month occupation

Post by 蘋果日報. Hong Kong occupiers gathered at the sites in Admiralty,…

内政部调查 新天地教会未经注册本地设分会

根据新加坡内政部文告,五名南韩籍人士和两名新加坡人,正协助当局调查,有关未经注册在本地设立南韩新天地教会分会的事件。 文告指出,新天地教会在1984年由李万熙创立,在一些国家曾被指是邪教。根据前会员的说法, 李曼熙自称是耶稣转世,将在审判日带14万4千人回天国。 他还声称是唯一可诠释圣经的人,甚至指责其他教会和牧师都属于“撒旦的”,教导信徒若符合上帝旨意,欺瞒手段是可以接受的。 内政部指上述教会本地分会也使用了类似的欺瞒招募信徒手法,以公司为幌子,物色年轻人或年轻基督徒。且教会对信徒施加控制影响,不准他们相互联系、与其他教会核实教义或者告知他们的家人,借此隐蔽他们的存在。 内政部解释,2019年2月,该教会成员试图以“天堂文化,世界和平与复兴之光”(HWPL)为名在本地注册公司,引起内政部注意,相信可能被拿来作新天地教会幌子,而予以拒绝。 然而,后续的调查却发现,该教会和另一家公司“Spasie Pte Ltd”合作,后者自称提供咨询和开发软件服务。近期,新天地教会则开设一家名为“ Kings Ave”的独资企业,声称目的是提供企业培训、激励课程和个人发展工作坊,实则“挂羊头卖狗肉”,乃是为了方便租用地点来作为“会所”。 内政部称原本调查仍需数周才能结案,但碰上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故此当局必须加速调查,特别是韩国大邱的新天地教会如今已成为当地最大感染源之一。…

教授斥“外国势力挑拨港民反送中”论述

香港连日发生抗议示威活动,香港科技大学领导力和公共政策学高级讲师刘浩典教授 周三(12日)在脸书上措辞强烈,发文驳斥“外国人或外国势力挑拨反送中示威者”的论述。 文中,刘教授表示,若示威者没有坚定的信念,不会有人想要在如此不舒服的天气下上街示威。他直指,香港人并不是单纯或愚蠢的,他们不会仅仅因为美国或其他外国势力的鼓动,就盲目展开示威行动。 他也说,有些人会认为美国或西方势力一直在灌输香港他们所相信自由派的意识形态、媒介与文化环境,导致港民本能地怀疑中国,无法对中国产生信心,导致香港发动激烈的抗争。 但他认为,正是因为如此,更显得中国或中国政府的政治立场无法吸引香港人。他说,“比起中国政府所坚持的政治立场,为何在一个以华人社会为主的国家更能接受美国(或一般西方国家)的政治文化与立场?这已显示他们的立场并不足以吸引港人的认同。” 刘教授提及,“显然,问题并不在想象中的“外国势力”,而是在你(指中国)和你们的独裁制度,会增加港人恐惧,忧心这样的制度会被强加在自己身上。” 他最后也斥责,中方称示威行动全因港人受到西方政治宣传影响的想法,是属于偏激掌权者的阴谋论。 “而这样也显示民族主义强烈的中国方,其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以及遇到问题时,本能倾向“只要不谨遵中国方式,都倾向责怪西方”,寻找代罪羔羊或妖魔化西方势力。” 原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