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今天上午发生坍塌意外,现场压到3艘渔船,消防局第一时间即派员前往救援,并派遣直升机进行空勘记协助救援,截至下午2点左右救出10名伤者送医,仍有5人失联。

据台湾各地报道指出,事发时一辆油罐车正从桥上驶过,不料就在即将驶出桥之际突然发生断裂,油罐车也跟著下坠掉入码头,当场起火燃烧,窜起阵阵浓烟,驾驶稍早已经脱困获救,惟其伤势相当严重。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全员出动进行救援,至于灾损多少,仍待厘清。

大桥坍塌后,压毁两艘渔船冒出浓烟,初估现场有20多人受伤,目前已救起10人,重伤六人,轻伤四人,持续抢救中。 除了油罐车司机是台湾籍人士以外,其他均为外籍渔工。

南方澳跨港大桥上午突然断裂,跨港的桥面落海,还压垮底下的渔船。图源:联合新闻网

罗东博爱医院外科加护病房主任杨智杰表示,司机目前痛到说不出话来,但只记得事发时发生很大震动,听到“碰”的一声,便跌落桥下。而另5名失踪人士则为外籍船员,消防局出动潜水人员寻找生还者,但仍未寻获,目前正启动大型吊车,将被压垮的渔船吊起,以利进一步搜救。

南方澳跨港大桥于1999年兴建跨港大桥,大桥离海平面18公尺,以解决大型渔船无法通行之困境,使得南方澳渔港得以长远发展。 但据《联合新闻网》指出,近年负责维修的工程顾问公司曾在维修过程中发现缆绳已严重锈蚀,以及桥上多个链接处都曾遭车辆撞击,桥梁安全有问题,因此多次向港务公司提出,但却一直没有下文。

也有附近居民怀疑是因为去年海堤修复,载送大量消波块,因此压坏大桥,对此,基隆港务分公司主任林建明表示,消波快重量应在容许范围内。而港务公司总经理陈邵良说明,该桥平常也在进行维修,供游客、商业、渔业共用,至于断裂原因正在了解中,已请相关人员到现场了解。

You May Also Like

The Constitution and the need for Straightforward Simplicity

By Ghui – I read about the High Court ruling against the…

Man falls onto roof of garbage truck, pronounced dead by paramedics at the scene

A 51-year-old man was found motionless on the top of a garbage…

Cash strapped because retirement funds spent on chasing after the illusion of property ownership

I was chatting to a British friend of mine recently. He had…

陈振声:本地制造手术口罩 足以应付医疗系统所需

贸工部长陈振声称,目前本地制造的手术口罩足以应付医疗系统所需。 陈振声今日(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为了能够确保医护人员的口罩供应足够,将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以满足医护人员的供应。 陈振声表示,我国除了将从各个海外供应商进口,也积极与新科工程与其他企业合作,设立本地的手术口罩生产线,增加产量,自给自足。 在过去数个月内,由于各地不断爆发严重疫情,以致全球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陈振声称,为了能够解决口罩供应问题,以及持续抑制传播途径,我国也在几个月内不断调整口罩策略。 至于口罩生产线一事,陈振声称,已于2月开始在本地建立生产线,并于2月中旬制造出本地首个手术口罩,但碍于当时的设备和原材料属于全球紧急问题,出于保密考量,便不便与外界透露风声。 针对口罩原物料和相关供应链等问题,陈振声则选择保密,仅强调口罩产量是能够满足本地医护与前线人员的供应。 陈振声也表示,政府会在阻断措施结束前,再派发第三轮、品质更优良的口罩给民众,届时国人每人都能领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