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今天上午发生坍塌意外,现场压到3艘渔船,消防局第一时间即派员前往救援,并派遣直升机进行空勘记协助救援,截至下午2点左右救出10名伤者送医,仍有5人失联。

据台湾各地报道指出,事发时一辆油罐车正从桥上驶过,不料就在即将驶出桥之际突然发生断裂,油罐车也跟著下坠掉入码头,当场起火燃烧,窜起阵阵浓烟,驾驶稍早已经脱困获救,惟其伤势相当严重。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全员出动进行救援,至于灾损多少,仍待厘清。

大桥坍塌后,压毁两艘渔船冒出浓烟,初估现场有20多人受伤,目前已救起10人,重伤六人,轻伤四人,持续抢救中。 除了油罐车司机是台湾籍人士以外,其他均为外籍渔工。

南方澳跨港大桥上午突然断裂,跨港的桥面落海,还压垮底下的渔船。图源:联合新闻网

罗东博爱医院外科加护病房主任杨智杰表示,司机目前痛到说不出话来,但只记得事发时发生很大震动,听到“碰”的一声,便跌落桥下。而另5名失踪人士则为外籍船员,消防局出动潜水人员寻找生还者,但仍未寻获,目前正启动大型吊车,将被压垮的渔船吊起,以利进一步搜救。

南方澳跨港大桥于1999年兴建跨港大桥,大桥离海平面18公尺,以解决大型渔船无法通行之困境,使得南方澳渔港得以长远发展。 但据《联合新闻网》指出,近年负责维修的工程顾问公司曾在维修过程中发现缆绳已严重锈蚀,以及桥上多个链接处都曾遭车辆撞击,桥梁安全有问题,因此多次向港务公司提出,但却一直没有下文。

也有附近居民怀疑是因为去年海堤修复,载送大量消波块,因此压坏大桥,对此,基隆港务分公司主任林建明表示,消波快重量应在容许范围内。而港务公司总经理陈邵良说明,该桥平常也在进行维修,供游客、商业、渔业共用,至于断裂原因正在了解中,已请相关人员到现场了解。

You May Also Like

关卡通关拥堵投诉 尚穆根归咎人手不足

针对近期兀兰和大士关卡堵塞和交通混乱投诉不断增加,内政部长尚穆根归咎于移民局面对人手不足问题。 但他指出,人手短缺并非只在移民局出现,许多部门也面临同样问题。 他在今天巡视兀兰关卡时表示,在年末佳节期间,每天的乘客量比平时增加10巴仙,在大士和兀兰关卡通关人数增加至43万人。 当局增派人手,单在上周就增加500多名关卡人员加班工作。但基于安全因素,尚穆根未透露实际部署的关卡人员总数。 “关卡人员只能由国人担任” 据《今报》报导,尚穆根告诉记者,移民局人手仍不足,因为关卡人员只能由新加坡人来担任。 他强调,关卡人员都已经竭尽所能工作,在佳节期间,只有10巴仙的职员获准拿假。 针对一些柜台关闭的情况,尚穆根解释职员都是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部署,例如出境处通关流量较多,就调派多些人手过去,反之亦然。 他指出,职员根本没有闲暇翘脚,他们可能被调派到人流量更高的岗位,长时间工作。也有柜台改为专门处理罗厘的出入境。 两周前,关卡出现大排长龙现象,有民众堵在车龙中达八小时,一些网民指出,移民局并没有开放更多柜台,来疏导缓慢和拥堵的通关情况。 不过,尚穆根相信运用科技能进一步舒缓和增加通关的效率。当局正研究长期性的措施,相信能在不久后对外公布详情。 此外,他也呼吁关卡职员在年末期间仍需保持警惕,保障通关来往旅客民众的安全。…

Bloggers question Tochi’s execution

This is a summary of what some bloggers are saying about the…

Actual circuit breaker in Clementi HDB block catches fire during circuit breaker period

A circuit breaker – as in a literal circuit breaker – caught…

非议王乙康言论 许通美:不应妖魔化亚菲言

上周,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在出席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研讨会时,曾劝谕第四代领导班子,理应能欢迎和接纳异议分子的批评;也强调新加坡需要的不是阿谀奉承者(sycophants),而是友爱的批判者和乐于接受批评的人。 “若依循这种美德,政府就不应该禁止陈彬彬执导的纪录片《星国恋》(To Singapore, With Love);也不应该取消掉本地英语小说家程异(Jeremy Tiang)和漫画家刘敬贤(Sonny Liew)的津贴”。 许通美认为,互相竞辩的观点是民主中必要的部分,为此不能因为有批评政府或者持有反对意见,政府就急于拉黑他们。 王乙康在国会指亚菲言指导的异议课程“存有动机” 然而,昨日教育部长王乙康针对日前耶鲁—国大学院一门课程被腰斩,回应议员提问时指出,这项由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Sa’at)指导的课程,邀请社运分子范国瀚、施兰巴莱等曾因公共秩序有关罪行被定罪的人物;以及邀请《新叙事》的负责人覃炳鑫和韩俐颖等人,他指两人接受“外国资金”。 他引述亚菲言在本月5日(周六)的贴文,指后者提到复兴“新加坡学生运动”,特别是在“政治自觉化”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