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公众安全获得保障,共享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PMD)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再次延后公布。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日发文告指出,将再次延后公布申请结果,因为当局为了确保公众安全获得提升,正在和相关业者进行措施探讨。

申请共享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营业执照的业者多达12家,包括有Anywheel、Neuron Mobility、Telepod、Omni Sharing和MOOV Mobility等。

这是陆交局第二次延后宣布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原本结果预计将在年中宣布,但是当局曾于6月指出,延迟到9月,即今年第三季才公布结果。惟,当局并没有指出延迟宣布结果的原因。

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呈五建议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公共道路安全,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在检讨活跃通勤条例上,对政府提出了五大建议。

有关的建议包括规定电动踏板车骑士们必须年满16岁及以上、在公路上骑行前必须通过理论测试,且必须购买保险。

针对有人建议在所有个人代步工具上安装追踪器,探测骑士的所在位置和行驶速度,陆交局表示虽然我国已经研发这方面的科技,但是要实施起来“比较困难”。

陆交局指出,为了确保有关的设备不会被他人刻意损坏,或者改造影响数据的准确性,当局还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

随着涉及电动踏板的事故和火患不断发生,并不难了解陆交局要再次展延营业执照申请报告的结果,尤其是在最近的意外中已导致一名六旬妇女丧命

有关的意外也引起网民的关注和愤怒,甚至举办签名运动,抵制个人代步工具,而提呈对象为陆交局、总理李显龙和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

You May Also Like

SG gov’t projects a decrease of 5-7% in 2020’s GDP growth – is that too optimistic?

On Tuesday (11 August), the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MTI) announced…

单周病例达到最高点! 骨痛热症累积病例刷新2013年记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在上周增加了872起,将我国今年截至上周的累计病例攀升到了9839起,刷出了自2013年以来,最高的同期纪录。 据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上周截止6月6日,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增加了872起,并之前一周多出了140起,所累积的单周病例总数也于2013年和2014年蚊疫高峰期的病例总数相近。我国在2013年累积了2万2170起病例,单周最高病例数量达840起,当年也是我国骨痛热症疫情爆发最严重的一年。 截止6月8日,我国骨痛热症热点区达190个,其中西林道有105个、宏茂桥3道有78个以及裕廊路的65个热点已经在民众的努力下,被消除了。惟,兀里弄、淡滨尼7到、阿裕尼路、波东巴西1道及伊丽莎白通道一带的蚊疫情况严重。 当局也指出,他们发现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住家和走廊的黑斑蚊滋生地比前两个月增加了五倍,而在上述热点区内的蚊子滋生地中,八成以上是在住家发现,因此促请屋主和住户更加关注,努力积极灭蚊行动。

Why proper oversight of police powers is important

Banning video recordings of events can result in police’s abuse of power, just as the UK has shown.

揶揄《海时》选择性报导 郑庆顺批评登加新镇投稿被无视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于两年前曾撰文批评登加新镇的开发,乃是对国内珍稀森林地不必要的破坏,并把文章投稿给《海峡时报》,惟后者并没有将之刊登。 郑庆顺是在昨日,依网友Tann Chee的要求,向他展示主流媒体如何对不符合官方论述的消息,选择性报导。 他在脸书揭露两年前,曾致函给《海峡时报》,稿件誌期2016年10月27日,文中批评批评登加新镇的发展,是对宝贵天然森林地不必要的破坏。 郑庆顺揶揄,也许是担心他的稿件内容会让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URA)“显得愚蠢”,所以《海时》才没有将之刊登出来。 郑庆顺是对登加新镇的发展,提出他的忧虑。他指出,住宅本就是社会政治课题。首先必须考量登加新镇是否符合社经需求? “其一,年长者希望现有组屋保值,年轻选民则希望房屋价格可负担。很显然登加新镇是面向年轻选民,而不是针对想为资产保值的年长者。” 人口拥堵也是值得关注的课题,更多外国人涌入,可能提升房产价值。补贴可以减轻年轻人买房压力,也为旧组屋保值,当然也需要反向抵押贷款等金融配套的辅助。不过,郑庆顺更为关心,如果登加新镇仅仅是面向年轻人,会否有违理想的家庭空间关系? 登加新镇的开发,志在把森林城镇化,间中有森林公园贯穿整个城镇。但郑庆顺并不太苟同这类概念。 应避免在绿地搞建设 郑庆顺认为,在绿地搞建设,可免则免。他在个人录制的Youtube视频《新加坡2.0版本》,就提到当港口迁移到大士后,西起班丹蓄水池,东至滨海东(Marina East),就腾出了足以容纳一百万人口的发展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