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公众安全获得保障,共享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PMD)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再次延后公布。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日发文告指出,将再次延后公布申请结果,因为当局为了确保公众安全获得提升,正在和相关业者进行措施探讨。

申请共享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营业执照的业者多达12家,包括有Anywheel、Neuron Mobility、Telepod、Omni Sharing和MOOV Mobility等。

这是陆交局第二次延后宣布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原本结果预计将在年中宣布,但是当局曾于6月指出,延迟到9月,即今年第三季才公布结果。惟,当局并没有指出延迟宣布结果的原因。

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呈五建议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公共道路安全,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在检讨活跃通勤条例上,对政府提出了五大建议。

有关的建议包括规定电动踏板车骑士们必须年满16岁及以上、在公路上骑行前必须通过理论测试,且必须购买保险。

针对有人建议在所有个人代步工具上安装追踪器,探测骑士的所在位置和行驶速度,陆交局表示虽然我国已经研发这方面的科技,但是要实施起来“比较困难”。

陆交局指出,为了确保有关的设备不会被他人刻意损坏,或者改造影响数据的准确性,当局还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

随着涉及电动踏板的事故和火患不断发生,并不难了解陆交局要再次展延营业执照申请报告的结果,尤其是在最近的意外中已导致一名六旬妇女丧命

有关的意外也引起网民的关注和愤怒,甚至举办签名运动,抵制个人代步工具,而提呈对象为陆交局、总理李显龙和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

You May Also Like

Ho Ching apologises on Facebook for her “monkey post”

While some were calling for restraint and some calling for more popcorns…

CPF Minimum Sum to be increased to $155,000 from July 2014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the minimum sum that…

旅客从韩返国后未隔离 马国旅行社遭网民炮轰

马国有旅客前往韩国旅游后返马,却被居民发现参与旅行的团友并没有居家隔离,引起恐慌,并呼吁马国卫生局重视此事。 近日马来西亚网络上流传,某旅行社被爆料罔顾韩国疫情爆发一事,仍执意带团前往旅行,于本月23日飞返新加坡,再经由新马两国关卡检测,回到峇株巴辖。 该旅游团是从峇株巴辖前往韩国旅游,而返马后旅客并没有进行自我隔离,一切如常生活。 此事被揭发后,引起网民讨伐,更有传言旅游社负责人已经“跑路”。 然而,旅行团负责人于本月26日到警局报案,并否认自己落跑,并说明事情的原委。 据报案书的资料显示,参与旅行团的团员是在去年12月向该公司购买韩国首尔旅游配套,定于2月6日出发。 而一些报名者要求更改出发日期,而该公司也向航空公司即酷航和韩国旅行社接洽,惟被告知机票和韩国旅行社的费用无法退费。 该名负责人今日也接受《东方日报》的访问,确实有网民在攻击她枉顾防疫,但目前仍在处理更重要的事务,随后回向公众交代。 而她也解释,保安的目的是要佐证公司并没有在防疫上做错事。 他随后也在脸书发文澄清自己并没有落跑,但仍需要时间跑一些相关部门,再向公众做交代。 她也澄清网上谣传参加旅行团的人逾百人,但其正确数字却没有这么多。 韩国今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37例,目前全球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韩国或曾经在近期经过韩国的人员入境,它已是中国以外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区。

Lily Neo treats the elderly in her ward like her grandma

The following is a translated article from the Chinese newspaper, Lianhe Zao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