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交通部昨日(29日)发文宣布,马国及新加坡两国同意,新柔捷运系统(RTS)计划在无需任何附加费用之下,将再展延一个月至10月31日才做出定夺。

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交长陆兆福,曾于今年5月21日宣布两国将签署新柔捷运(RTS)补充协议,将该计划展延至今年9月30日。不过,马方也因此需附上6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

据了解,本次已是大马第六次展延,在此前,该项计划早前已经五度延期,分别是展延至2018年9月份、12月份、今年2月份、3月31日,以及9月30日。延期主要原因为马方需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和成本。

据马国媒体报道,马方认为之前协议中提到的价格过高,因为搭乘柔佛往新加坡一趟是15令吉(约5新元)。

如果两国确定终止计划,马方亦需赔偿我国6千600万新元。

新柔捷运跨越柔佛海峡连接柔佛和我国的地铁线路,旨在解决两国日常交通阻塞问题,该线长达43公里,共设31站。

马方需为该计划承担40亿令吉(约13亿3000万新元)费用,其余60巴仙费用则由我国承担。该捷运原定于2024年投入运作。除此之外,马方也需面对包括征地赔偿等费用,无形中加重该国政府的成本负担。

 

You May Also Like

The government will continue to monitor the situation closely, says Chan Chun Sing on lower GDP growth forecast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MTI) Mr Chan Chun Sing said on…

马国暂停发放签证给来自武汉、湖北旅客

据了解,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宣布,即日起暂停为来自武汉和湖北游客,提供包括电子免签登记系统(eNTRI)、落地签证、电子签证和普通签证(visa manual)的入境便利。 相信此举是为应对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周边地区的措施。 关文告称,马国政府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程序以及专家意见,防堵疾病传播。 与此同时文告也呼吁各造停止散播未经证实假消息,避免引起社会恐慌。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Muhyiddin Yassin sworn-in as M’sia’s 8th PM

Malaysia’s former Home Affairs Minister Muhyiddin Yassin was officially sworn-in as the…

被踢爆拥豪宅、儿子移民加拿大? 《环时》胡总:我只有女儿!

一名《凤凰网》前记者张真瑜,在接受采访时爆料,中国政府喉舌媒体《环球时报》的老总胡锡进,年收入达1200万人民币(约242万新元)!且坐拥豪宅、儿子已移民加拿大等。 不过,胡锡进也很快便在微博回应,这一切“一看就是假的”。 上述前记者张真瑜,是在接受网络媒体《看中国》访谈时,指胡锡进害怕财产、家庭和孩子在外求学和移民的情况公开。他也指胡锡进曾自夸“跟着党的步伐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也曾宣称有若干套房。 张真瑜指胡锡进在中共体制中迷失,人性变得扭曲。 不过,胡锡进也连忙在微博澄清,这种说法“太离奇”,一看就是假的!据《苹果日报》联系胡锡进,后者指出这完全是假消息,“在中国的体制怎么可能?” 胡锡进也指自己只有一个在北京生活和上班的女儿,“我在微博回应过,根本没有儿子,我看要是有人给我送个儿子,要是真的就好了!” 他也指近期针对他的谣言越来越多,“大概是为捍卫国家利益必须承受的代价”。 不过据了解,张真瑜也形容对于儿子移民一事,胡锡进“肯定不会承认”。也举例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儿子,在美国花天酒地,当时薄熙来也不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