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在家中厨房猝死,但是因为垃圾堆满屋内,甚至高达天花板,以致尸体发出异味才被发现。而查案人员为了将尸体抬出来,必须先“挪动”将近10余辆推车的垃圾到屋外后,才成功抬出尸体。

此事件于上周六(9月28日)晚上9时17分发生在勿洛北1道,第519座组屋12楼的一个单位内。

据邻居指出,该单位内住着一名68岁的男子,每周都会搬垃圾回家,而市镇会每周也会派人来打理。“但是在两周前开始就没有看到他,也没有看到他的门外有垃圾堆,就觉得很奇怪。”

该报警的邻居表示,他于27日就闻到该单位内传出异味,且越来越浓,周围邻居都有同感,因此在当晚就报警了。

搬出逾十垃圾回收箱杂物

另一名邻居表示,隔天(28日)就看到民防部队抵达该单位,强行撬开大门后却不进屋,原来是因为屋内的垃圾过多,堆到门口且高至天花板,让人无法入屋。

警方人员和民防部队都站在单位外等候,不久后就见市镇会的清洁员工出现,开始垃圾清理工作。

经过两个小时后,清洁员工自单位内搬出超过十个垃圾回收箱的杂物,其中包括有塑料袋、塑料盒、纸皮箱和各类被废弃的家具。

警方和民防部队之后进到屋内展开调查,并且抬出尸体。

警方随后证实死者为一名68岁男子,倒卧在单位内,被发现后经救护人员证实已死亡,警方将此案列为非自然死亡案件,目前已经展开调查。

据邻居指出,死者生前时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于一年前突然暴瘦,但是对于死因都表示不清楚。

回溯今年5月,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一个单位发生火患,屋内堆满杂物,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其中,因吸入热气,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You May Also Like

揶揄《海时》选择性报导 郑庆顺批评登加新镇投稿被无视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于两年前曾撰文批评登加新镇的开发,乃是对国内珍稀森林地不必要的破坏,并把文章投稿给《海峡时报》,惟后者并没有将之刊登。 郑庆顺是在昨日,依网友Tann Chee的要求,向他展示主流媒体如何对不符合官方论述的消息,选择性报导。 他在脸书揭露两年前,曾致函给《海峡时报》,稿件誌期2016年10月27日,文中批评批评登加新镇的发展,是对宝贵天然森林地不必要的破坏。 郑庆顺揶揄,也许是担心他的稿件内容会让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URA)“显得愚蠢”,所以《海时》才没有将之刊登出来。 郑庆顺是对登加新镇的发展,提出他的忧虑。他指出,住宅本就是社会政治课题。首先必须考量登加新镇是否符合社经需求? “其一,年长者希望现有组屋保值,年轻选民则希望房屋价格可负担。很显然登加新镇是面向年轻选民,而不是针对想为资产保值的年长者。” 人口拥堵也是值得关注的课题,更多外国人涌入,可能提升房产价值。补贴可以减轻年轻人买房压力,也为旧组屋保值,当然也需要反向抵押贷款等金融配套的辅助。不过,郑庆顺更为关心,如果登加新镇仅仅是面向年轻人,会否有违理想的家庭空间关系? 登加新镇的开发,志在把森林城镇化,间中有森林公园贯穿整个城镇。但郑庆顺并不太苟同这类概念。 应避免在绿地搞建设 郑庆顺认为,在绿地搞建设,可免则免。他在个人录制的Youtube视频《新加坡2.0版本》,就提到当港口迁移到大士后,西起班丹蓄水池,东至滨海东(Marina East),就腾出了足以容纳一百万人口的发展用地。…

本地有1109无国籍人士 政府依学历、经济贡献等审核公民申请

在本次的国会会议,国会副议长暨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询问内政部长本地目前有多少无国籍人士,以及在协助申请公民或永久居民方面,政府是否能进一步协助这批群体。 对此,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透过书面答复坦言,截至去年11月30日,本地共有1109位无国籍人士。其中,有76%具有永久居民身份,在住房、教育和医疗方面,享有与其他永久居民同等福利。 若无国籍人士申请永久居民或公民权,移民与关卡局都会依据一系列事项,审核每份申请。 这些事项就包括:无国籍人士在本地居留的时间、家庭背景、经济贡献、学历、年龄,与本地人的家庭关系等等。 同时,当局也会考量他们成为无国籍人士的原因。例如,他们选择放弃原国籍身份。或是非出于自愿失去公民权。 有者因犯罪而被原生国家剥夺国籍。 有者尽管新加坡出生,但碍于父母都不是新加坡公民,父母也未能为孩子申请祖国的公民权,而为此成为无国籍人士身份。  

坐巴士睡过站 自闭儿遇事冷静应对网民赞许

普遍认知对自闭症儿童的印象不外乎智能障碍、表达沟通障碍、不爱与人互动,但其实自闭症儿童仍可经过长时间训练,与外人如何看待他们而得到改善。近日,脸书专页(Friends of ASD Families)分享一则自闭症儿童的故事,或许可打破你对他们的刻板印象! Friends of ASD Families是分享自闭症家庭所经历的脸书专页,希望借此能提高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 内文由一名网友Annette,分享其自闭症侄子Thaddeus的故事,说明其侄子某天要前往补习班,需要搭乘34号巴士,该巴士将经过樟宜机场。为了能到达目的地,Thaddeus也被训练辨识各个公共交通,他自己亦想要自己前往。当天下午Thaddeus需要从榜鹅(Punggol)搭乘巴士至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 网友表示,家人担心侄子会分心,所以未给侄子用手机。他只需要在抵达后用补习班的电话告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