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早前《网络公民》与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被点名指出,接受外资、或聘雇外国人撰写负面新闻,企图分裂新加坡一事,博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Roy Ngerng),力挺独立媒体与本地维权人士,表示对于被政客抹黑的感同身受。

鄞义林于昨日(2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身为曾被抹黑的受害者的他而言,他最初亦认为新加坡是个民主法治的社会,不料在他受到迫害后,他发现国家掌控了媒体的报道,将所有言论指向支持政府,当时他的想法因而产生了变化。

“当我看到主流媒体以某种方式刻画我的形象时,我就知道这些所谓的新闻,其实应该称之为政府宣传片,都是政府事先规划或者准许发放的消息,以控制人民的思想”,鄞义林说道。

在不断看见主流媒体对他的批评和报道负面新闻后,鄞义林表示,他曾试过反驳他们但却不得要领。他也澄清,很多人认为,他会有一群支持者或其他独立媒体会支持他,但事实上,当时他唯一抗辩的管道,就只有自己的博客和脸书。

消息来源必须再三推敲,检测新闻真实性

至此之后,当他看见部长正抹黑其他维权人士与媒体时,他说他必须先再三推敲确认部长的消息来源。他也解释他如何检测新闻的真实性。

“我的经验告诉我,我了解必须反复搜索消息来源,找出消息最初的来源之地,所以我会设法到放置部长所说的演讲或消息的官网上查看是否与记者或维权人士相符。然后,如果有任何标明是“真相或事实”的消息,我会查看各种不同政府来源、国际报告、学术研究、或其他值得信赖的消息网站,以作证实说法。而你,也应该如此。”

他强调,如果不反复推敲确认消息来源,他不能站在判断的角度去看待,因此他说,若选择接受部长的意见或抹黑韩俐颖与许渊臣,如同形成压迫,因为不愿意去查看消息,并在缺乏依据下做出判断,并不属于中立,是一种政治上的偏见。

鄞义林:只有实事求是的报导,才会获读者支持

另外,鄞义林也强调独立媒体的立场,有别于财力雄厚的主流媒体,独立媒体并不会轻易报道,因为他们承受不起失去读者的信任与声誉,在主流媒体的主导下,独立媒体只能靠着报道事实来维持营运。

“因此,新加坡独立媒体没有那个“本事”,他们要么报道事实,要么失去工作。”他说。

他也指出,韩俐颖与许渊臣在报道前一直都谨慎仔细,因为他们必须撰述贴近事实,并提供多元角度给读者。他续指,“你认为为什么《网络公民》如今能够成为最悠久的独立媒体,因为他们坚持实事求是,过去几年内,如果没有许渊臣根本不可能做到。同样地,韩俐颖在新加坡国内外,都是受人崇敬的记者,她的许多作品都曾在国际平台上发表,这也是因为她坚持实事求是,不然不会有这么平台接受她,就是这么简单。“

他也讲述自己的经历,“你知道有多少次我感到沮丧,为什么他们不报道我所说的公积金议题?为什么他们报道我的写作?事实是,他们抹黑我成一个丧心病狂的人,因为这就是他们所认为我在我博客上的样子。“

此外,鄞义林还指出一重点,认为没有一位维权人士在不具备任何证据下污蔑政府,因为他们只是新加坡的“一小部分”,也是一小部分真正愿意指出人民行动党的不是。目前新加坡针对少数维权人士与独立媒体事实抹黑的活动,而他们是在这极具艰难的环境中坚持下来。

“人民行动党的抹黑运动试图毁坏他们的名誉,但你知道为什么他们选择采取抹黑,而不是真正提出相关指控?那是因为人民行动党没有任何把柄在手上,这就是因为他们正在报道事实,正为自己的工作而努力,所以没有人可以拿他们怎么样。最后选择伤害你。”他说。

最后,他呼吁民众在接受任何观点前,必须再三确认,必须对所有“对的”事情保持怀疑,再三推敲,才能形成判断。

You May Also Like

估计10万工友所得少于最低薪资 林志蔚:政府渐进式薪制无助改善处境

对于有者不同意新加坡工人党倡议最低薪金制,老本行是经济学家的盛港候任议员林志蔚,发文比较最低薪金制和渐进式薪金模式的差异。 他分析政府推出的渐进式薪金模式把薪资和工作职能绑定,也给了雇主更很多空间“省成本”,且没有考量到劳资之间的权力差异。再者,对于那些无法提升技能的工友,只能继续生活在低工资的处境,“事实上,据我们估计,有10万名工友薪资少于最低薪资,显然渐进式模式对他们无效。” 他在文中指出,最低薪资制尽管不是毫无疑问的好政策,但他是立足于证明,能改善雇员处境的良好开端。而在英美国家,所有的综合分析(meta- analyses)也显示,最低薪资制实则对于雇员就业问题,几乎没有影响。 而近期的研究,也倾向支持最低薪资制,即时薪资涨幅很大,对于低薪工友的就业问题实则带来冲击微小。 过去,本地反对最低薪资制的论述,不外乎认为这将造成雇主不愿聘用更多低薪工友、恐加剧失业问题等。前内阁部长、职总前秘书长的林文兴,曾认为最低薪资并无法改善低收入群体的困境。他也为此议题与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论战。 林志蔚本身也是位经济学家,拥有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硕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国际经济学、哲学博士资历,目前也是ESSEC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 不过,他也提出在推出最低薪资政策前,应设定评估框架和独立的最低薪检讨委员会,根据本地的情况作出调整。 至于谁该为最低薪资制买单?有者认为政府会为此付出代价,但林志蔚则解释,实际上他不会带来财政影响,可能由七成由消费者支付更高价格、三成由雇主承担。但他认为,关键在于,要把谈判薪资的权力,从资本方重新分配给劳动力。 “我认为我们可以承担一些费用,来照顾社会上较不富裕 群体,随着消费者比最低薪资工友多,对价格的影响也就减少。”

DJ Jade Rasif experiences “major COVID-19 scare” due to questionable quarantine orders received from authorities

Former Singaporean DJ and model Jade Rasif took to Instagram on Sunday…

街访被质问水电费调涨? 英兰妮部长亲自驳斥“传言”

一则网络贴文声称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在街坊中峇鲁巴刹时,被一名老者斥责,最后灰头土脸离开。此事真伪引起网民热议,甚至英兰妮本身也出面驳斥,有关贴文扭曲事实。 该帖文称,英兰妮拜访该巴刹群众,靠近一堆老夫妇时,主动伸出手作自我介绍,说她是部长暨国会议员。但是老者没有站起来,告诉她:“你是谁我不在乎,我吃饭的时候不想被打扰。” 英兰妮再问老先生,是本地人还是马来西亚人,这时老者回答:“我是土生土长新加坡人,而且我对于今天开始第二次调涨水费至15巴仙和电费6.9巴仙,非常有意见。” 帖文称,在附近观众的围观下,英兰妮没有和老人继续对话,灰溜溜地走了。 英拉妮:未和老者深谈 不过,丹绒巴戈集选区国会议员的英兰妮,则在其个人脸书驳斥,该传言扭曲了他与老者之间的对话,因为老者说不愿被打扰后,她就转而拜访其他民众,根本没有时间再继续进行对话。 英兰妮在其脸书如是阐述: 我到中峇鲁巴刹进行长约探访,借此聆听基层民声,也方便有需要的民众可在现场直接与我沟通。 聚集在此的多是附近邻里,也有来自其他地方的访客。我一般都会询问他们来自哪里,略微了解下他们的身份背景。 当然,在探访过程选民给我的反应不一,有些感到惊讶,有者很热情欢迎,或要求一起合照。有些选民愿意与我分享早餐,非常亲和。 也有少部分民众不愿倍打扰。当时我接触一对老夫妇,也自我介绍我是议员,老太太很友善,只是他的丈夫不想被打扰,我也尊重他们并离开。 奇怪的是,不久后网络流传一则文章,为我和老先生的对话加油添醋。事实上当老先生说不愿被打扰,就没机会在有进一步对话了。…

抵新出席国际会议 韩国男确诊患新冠病毒

昨日(4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证实,马国一名41岁男子,于上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回国后出现症状,一周后即本月3日,获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该名男子出席上月16日至23日,在君悦大酒店(Grand Hyatt Hotel)举行的会议,与会者也包括中国籍代表。 根据韩国《韩联社》报导,韩国新增的第17和第18起病例,其中一位38岁韩国男子,也同样曾在18日至24日期间,前来新加坡参与国际会议,并曾与上述马国确诊者接触和感染。 据报导,获悉自己曾接触过的马国人确诊,上述韩国男子也立即前往就医,结果确诊自己也被感染。 据了解卫生部目前仍在调查,上述来君悦酒店开会的马国男子,仍在调查他在何时何处感染;该酒店则采取措施,对客房和会议场所等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