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摄自《联合晚报》

日前因与电动滑板车相撞导致重伤不治的六旬老妇黄美英(译音,Ong Bee Eng),经陆路交通管理局调查发现,并不符合《活跃通勤法》(Active Mobility Act)的规定。

上周末(21日)晚上10点,死者黄美英(译音,Ong Bee Eng)在勿洛一带骑着脚踏车前往亲戚家时,和一名乘着电动滑板车的20岁骑士相撞,导致脑部严重受损、肋骨和颈骨骨折,陷入昏迷状况,被送入医院就医,四天后因重伤不治离世。

据结果显示,肇事的电动滑板车不符合去年5月生效的《活跃通勤法》,所规定的个人代步工具的重量和长度,陆交局指出该肇事个人代步工具不应该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陆交局表示,对于公然无视规章与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将严正以待。

目前警方以因鲁莽行为致死,将肇事司机逮捕归案,援引刑法第304A 条对他进行调查,一旦罪成可能面临三个月监禁或5000新元罚款。

对此,义顺集选区议员费绍尔(Muhammad Faishal Ibrahim)今日(27日)于脸书表示为了能杜绝悲惨事件一再发生,呼吁必须尽快落实活跃通勤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的建议,加强对骑乘文化教育和执法,创造更安全的空间给使用道路者。

  1. 要求企业购买第三方保险,确保骑个人代步工具司机,并在未来一年内,由咨询小组积极监察相关情况,再逐步让相关业者提供强制保险给骑士。
  2. 将骑士年龄设置在最低年龄16岁,未满16岁的人可在成人监督下骑车。
  3. 强制实施理论测试,确保骑士在上路前清楚使用与规定
  4. 禁止骑车时使用手机,除非以免提方式使用
  5. 引入《行为准则》,指导行人如何与个人代步工具安全共享道路
翻摄自《联合晚报》
You May Also Like

$1.5m to help needy cope with inflation

NTUC Fairprice Foundation presents cheque for S$1.5 million to PM Lee.

港6月30撑警集会冲突、七一冲突及“起底”警方嫌犯 共28人遭捕

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烧至今,警民频传冲突事件。6月30日,香港建制派团体何君尧为以“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在添马公园举办撑警集会,主题为“为警队打气、为香港打气”,主办方称有16.5万人参与,而警方则称高峰期间有5.3万人。期间,不断接获市民与记者遭遇袭。 撑警集会期间,许多媒体与市民也受到严重的干扰,据各大港媒控诉,多名前线记者均遭到集会人士的辱骂、遮挡镜头、泼水、吐口水,更有集会人士向外国记者比中指,大喊“鬼佬”、“垃圾”等侮辱性字眼等。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及香港记者协会发出联合声明,严厉谴责有关行为危害记者安全,践踏新闻行业的专业。 隔日,即是香港回归22年的纪念日,但由于民阵五大需求均不被满足,再将行动升级,示威者自发到金钟、添马与湾仔集会,试图阻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2周年升旗典礼举办,先占领金紫荆广场与阻止他们的警方发生冲突,之后再冲击立法会,于晚间9点成功进入大会,将立法会占领三小时。 根据《立场新闻》报道,警方周三(3日)针对连日的冲突事件发布声明,表示就6月30日撑警集会、七一冲突与多起警员遭起底事件,共合捕28人。6月30日发生多起的冲突案件,警方已拘捕涉案的五男一女,年龄介于20岁至72岁,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及“在公众地方打架” 另外,警方也针对7月1日立法会综合大楼发生的暴力事件,共拘捕11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龄介于14岁至36岁,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会”、“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及“违反《1995 年飞航(香港)令》”及“未能出示身份证明文件”等罪行。 此外,警方仍拘捕一名31岁潘姓男子,据了解,他曾在6月21包围警察总部、7月1日强行进入立法会大楼,涉嫌“袭警”、“刑事毁坏”、“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强行进入”。根据《众新闻》报道,据报被捕男子是人称“占旺画家”的潘浩超(前名潘运瑭),他被通宵扣查。 潘浩超2014年非法“占领”行动期间,他经常出没在旺角“占领区”,并在街头画画,被人冠以“占旺画家”称号。 除了以上罪行,据《雅虎新闻香港》报道,警方也指出,有超过1100名警员与其亲友资料被不当公开,及有人攻击警察网站、煽动他人毁坏公众设施及刑事恐吓的行为。经深入调查后,便展开行动拘捕七男二女,年龄介于16岁至40岁,分别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披露未经资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个人资料”、“刑事毁坏”、“威胁会摧毁或损坏财产”及“刑事恐吓”。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当中四名男子正扣留调查,而其余三名男子与两名女子已获准保释,须于8月上旬向警方报道,并不排除会拘捕更多人。 警方强烈谴责嫌犯的行为,并指出已有多名警方与其亲友的中英文全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电话号码、住址遭公开,有警员及其家人收到大量滋扰电话,或收到恐吓字句。目前已获800名警员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