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摄自《联合晚报》

日前因与电动滑板车相撞导致重伤不治的六旬老妇黄美英(译音,Ong Bee Eng),经陆路交通管理局调查发现,并不符合《活跃通勤法》(Active Mobility Act)的规定。

上周末(21日)晚上10点,死者黄美英(译音,Ong Bee Eng)在勿洛一带骑着脚踏车前往亲戚家时,和一名乘着电动滑板车的20岁骑士相撞,导致脑部严重受损、肋骨和颈骨骨折,陷入昏迷状况,被送入医院就医,四天后因重伤不治离世。

据结果显示,肇事的电动滑板车不符合去年5月生效的《活跃通勤法》,所规定的个人代步工具的重量和长度,陆交局指出该肇事个人代步工具不应该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陆交局表示,对于公然无视规章与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将严正以待。

目前警方以因鲁莽行为致死,将肇事司机逮捕归案,援引刑法第304A 条对他进行调查,一旦罪成可能面临三个月监禁或5000新元罚款。

对此,义顺集选区议员费绍尔(Muhammad Faishal Ibrahim)今日(27日)于脸书表示为了能杜绝悲惨事件一再发生,呼吁必须尽快落实活跃通勤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的建议,加强对骑乘文化教育和执法,创造更安全的空间给使用道路者。

  1. 要求企业购买第三方保险,确保骑个人代步工具司机,并在未来一年内,由咨询小组积极监察相关情况,再逐步让相关业者提供强制保险给骑士。
  2. 将骑士年龄设置在最低年龄16岁,未满16岁的人可在成人监督下骑车。
  3. 强制实施理论测试,确保骑士在上路前清楚使用与规定
  4. 禁止骑车时使用手机,除非以免提方式使用
  5. 引入《行为准则》,指导行人如何与个人代步工具安全共享道路
翻摄自《联合晚报》
You May Also Like

Gatherings and services in all Anglican churches suspended for 2 weeks amid COVID-19 outbreak

On Thursday (19 March), the Anglican Diocese of Singapore announced that all…

Community tribute sites for Lee Kuan Yew

Singapore residents wishing to pay their last respects to former Prime Minister Lee…

【冠状病毒19】自明日起,飞往中国的乘客须接受冠病检测

卫生部、人力部、贸工部、交通部和新加坡民航局发表联合文告,自明日(28日)起到下周一(31日),将特别为搭乘飞机前往中国的乘客安排冠状病毒19检测。 据文告指出,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至中午12点,以及下午1点到4点,直至周日(30日)。乘客可在出发前,到裕廊东21街450号的区域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检测结束后,乘客将会在48小时内获得检测结果,每次检测收费为168元。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日增加新规定,要求所有从本地出发到中国的乘客,必须在出境前的五天内,接受病毒核算检测。 而为了配合大使馆的规定,当局也已要求航空公司向乘客传达相关信息,自25日以来,已有730名乘客配合检测。 若有在9月1日起,欲搭乘航班飞往中国的乘客,可向贸工部、人力部、教育部和卫生部寻求援助。 当局呼吁乘客在飞机起飞前,安排足够时间接受检测。 日前,从新加坡去往中国天津的酷航一趟航班,13名乘客被检测出感染冠状病毒19。当时他们均无症状,在做核酸检测时被确诊,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

MOE's Indian scholars arriving in SG in Dec-Jan; Ong says won't save much if all foreign scholars are sent back

According to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s website, Indian scholars from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