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周二过堂的振瑞路烧尸案疑点重重,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受询时表示,该家庭曾在过去数年和多个援助机构及组织有接触,却都未能察觉到女童惨遭毒手。

当局指出,基于案件的刑事诉讼仍然在进行中,而且援助机构和组织及涉案家庭的互动与刑事调查有关,所以没有透露过多。

惟当局指出,若警方或中央肃毒局人员发现涉案家庭的孩童无人照顾,或者担心涉案家庭孩童的安全,就会让他们接受孩子的照顾事宜。

案件于周二过堂时,涉嫌杀害两岁半女儿的父亲是通过视像会议过堂,神情稳定。

控方在庭上指出,被告的精神状况仍待观察,因此向法庭申请,将被告继续还押在樟宜医疗中心三个星期,以便进行接受心理评估,法官答应了。

案件将在下个月15日再度过堂。

至于涉案的30岁母亲,目前因为滥毒而在监狱中服刑,她将在10月1日久谋杀女儿案件提堂。

两人皆于上周二被控于2014年3月谋杀两岁半的女儿,一旦罪名成立两人将被判死刑。

本月10日,警方在一弥漫浓烈尸臭味的组屋单位内,发现一铁锅内藏人类残骸,后被证实为两岁半的女童尸骸,而身为涉案者的女童父母在本月17日,依谋杀罪名被提控。

此案发生于9月10日晚上8时许,据悉警方当时接到投报,有人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第52座组屋一间飘散异味的单位内,发现铁锅内有烧成灰烬的尸骸。

警方在单位内发现装有人类尸骸的铁锅,起初怀疑是一个胚胎,随后被证实为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女童父母则被怀疑涉嫌杀人。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theatremaker Zam joins hands with Gilbert Goh to offer financial aid to students with unpaid school fees

On Monday (2 December), local theatre-maker Muhammad Muazzam Amanah or better known…

Playwright Alfian Sa’at pens support towards historian PJ Thum over his recent case

Singaporean playwright Alfian Sa’at took to Facebook on Thursday (24 September) to…

26岁印裔工人 淡滨尼广场天花板跌落惨死

一名印裔工人上周六从淡滨尼广场上的天花板摔落,送往医院治疗后不幸去世。 该名工人为26岁印裔男子,于当天凌晨1点30分左右正在清理商场中庭天花板的人行道,从假天花板上摔下至3楼。 警方表示,当时在摔下后,男子仍处于清醒状态,被送入樟宜医院,但最终仍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人力部发言人指出,该名工人是受雇于Cleaning Express Pte Ltd。目前当局已下令停止该商场所有天花板清洁工程,而警方与人力部也正介入调查。 人力部日前亦在脸书上发文,自2020年初以来,就有3人因意外事故在工作场所死亡,而该意外事故则是第四宗。 今年刚开始就已出现三起致命工伤意外,分别在不同的工地中丧命,包括被倒塌的一托盘气体罐压死、遭一块从模板结构脱落掉下的材料砸中、从拖船中跌入海里。 因此,人力部为了确保业者妥善管理工地安全与卫生,已出动近230次,并且对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有效期限至少达三个星期。表示,只有在公司修正漏洞,提升工地安全管理系统后,当局才会撤回停工令。 本社日前报道,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人力部将会针对疏于管理的工作场域严正以待,加强执法行动,并对将工人置于危险中的业者采取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