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的23岁国大生被告萧凯运(译音),日前法庭基于被告成绩良好,因此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然而判决似乎引起大众不满,发起网上请愿行动,活动仅一天已获得超过两万人支持,且联署人数仍在飙升。

该情愿活动抨击,对高教育背景的性罪犯似有偏袒做法,表示新加坡法律在保护女性上又倒退了一步,该案审讯中,被告的犯罪行为竟被视为是轻微罪行,以及在判决时考量被告的学历背景,表示被告仍“前途光名”。它说,此做法已算是对所有的女性的侮辱。

此外,当检方指出被告自2016年起已有类似的犯罪行为,要求判刑监禁六周时,但却遭法官质疑检方的立场,称被告有冲动的迹象。尽管检方提出被告曾三次犯下罪行的记录,法官仅强调他们都是轻微的触碰,加上被告代表律师强调他在学校的成绩,并承诺不再犯,因而下判缓刑监视21周,同时必须自晚上11时至隔日早上6时都待在家中,而且还要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并且结束治疗。

最后,请愿活动呼吁人们表明立场,不能因为被告的“前途光明”,而轻判他们。

他于去年9月12日晚上,在乘搭朝榜鹅地铁站方向的东北列车上,三度非礼一名女子,分别触碰双腿与臀部,女子三番规避,还下车试图摆脱,却遭被告尾随,最后喊了被告,并向地铁站控制中心求助被告见状才即刻转身离开。

警方接获通报后,立即将他逮捕归案。

 

至于我国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则在今日下午在脸书透露,总检察署打算针对此案进行上诉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李显龙五一上演“首播秀” 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总理李显龙将在本周四(4月30日)晚上7时30分首次播出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 职工总会(NTUC)表示,观众仍然可透过新传媒(Mediacorp)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直播观赏演讲,包括亚洲新闻台、第八频道(Channel 8)、朝阳频道(Suria)、春天频道(Vasantham)等。 而总理也会在个人脸书与总理办公室的优管(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 针对李显龙的“首播秀”,职工总会发言人表示,总理未曾以此方式向公众发布消息,一般都以书面形式传达给媒体,再由媒体进行报导给公众。 而总理通常也会在劳动节前夕发布演讲,去年也有许多工会会员、雇主与内阁部长都参与其中,副总理王瑞杰也在去年的大会上发表演讲向公众致辞。 但随着阻断措施的实施,今年的劳动节群众大会也会改用闭门对话会议进行。该会议将由职工总会主席雷家英、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人力部长杨莉明、全国雇联(Singapore National Employers Federation,简称SNEF)主席Robert Yap一同主持。 会议也将会有工会领袖、职工总会会员、雇主与政府领导人一同参与,共500人。据了解,李显龙也会预先录制问候视频,提供简短的致辞。…

Man stands up for another who was being abused in MRT train

An incident took place in the MRT train recently as shown in…

回收商被令不准在万拿街五座后巷交易 捡纸皮乐龄人士向议员请命

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Community)今日在专页分享,一群在牛车水一带捡纸皮谋生的乐龄人士,于本月21日向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请命,希望请当地市镇会收回成命,让回收商能在该处进行交易,方便这群乐龄人士。 根据贴文解释,在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Blk 5 Banda St)后巷,有两位长期在该处进行旧货回收的商家,据了解他们在那里经营也有超过六年之久。一些住在附近租赁组屋的年长者,都会到那里把回收的铝罐、旧衣服和纸皮拿到卖钱。 不过,据了解回收商遭到市镇会勒令,禁止在该处继续进行交易,理由是阻碍交通和影响整洁。但是回收商每日仅在该处逗留两小时,而且多年来也未构成问题。 有关回收处被勒令关闭后,许多收纸皮的长者就被迫推着手推车,走更远的路到厦门街卖掉回收物品,而且间中还要穿过繁忙马路,对于年老体弱的他们来说,十分危险。 年长者也在请愿书中提到,希望议员能与市镇会沟通给予通融,而当局如有任何要求也会尽量配合,例如清理杂物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易,不干扰交通等。…

香港占中案九名人士遭判刑

2014年的雨伞革命“占中九子”戴耀庭、陈健民、朱耀明、黄浩铭、張秀贤等人(统称占中九子案),因分别占领中环、金钟、尖沙咀等主要地段,争取普选特首等訴求,日前被裁定“公众防扰”罪名成立。 根据法新社和港媒报导,其中港大副教授戴耀廷、陈健民两罪分別判16个月、八个月监禁,同期執行;社会工作者邵家臻、黃浩铭各判八个月监禁,同期執行;牧师朱耀明、時任学联常務秘书长钟耀华、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则获判缓刑,無需入狱;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贤被判200小時社会服務令;律师陈淑庄则因健康因素将刑期押后。 宣判后,占中支持者到法院外对着被带离法院的四位领导人大喊“加油”,情绪高涨。 法院亦裁定2014年的示威运动并不在香港言论自由的保障下,因为其示威行动已经侵犯他人的权利。 宣判判决时,法官认为被告者对公众所引起不便与痛苦是毫无悔意,强调道歉是必要的但却未曾获得被告者的致歉。 香港民主发展陷入困境 本次的判决也意味着香港社运与民主发展已然陷入困境。而2014年长达79天的示威运动显示香港人民对领导者的不满与愤怒,尤其是香港的青年人的觉醒。 香港自1997年以来,实行一国两制的政策,虽说維持原有的立法权、行政、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但香港居民仍无资格参与选举,以此抑制了其投票自由权,进而引发愤怒,促使了示威运动的形成。 黄浩铭表示“我们会为民权主义争取到底,永不改变。”。陈淑庄则对着支持者喊道:“我希望香港人民不要失去希望、不要害怕后悔而退缩。” 忧判决“杀鸡儆猴” 香港与中国政府为此控诉,必需对占领主要地段多日而引起各方不便的示威者予以处置。 但维权团体与社会工作者则反驳政府提出公众防扰的控诉理由,措辞含糊,且处以基本法(com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