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的23岁国大生被告萧凯运(译音),日前法庭基于被告成绩良好,因此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然而判决似乎引起大众不满,发起网上请愿行动,活动仅一天已获得超过两万人支持,且联署人数仍在飙升。

该情愿活动抨击,对高教育背景的性罪犯似有偏袒做法,表示新加坡法律在保护女性上又倒退了一步,该案审讯中,被告的犯罪行为竟被视为是轻微罪行,以及在判决时考量被告的学历背景,表示被告仍“前途光名”。它说,此做法已算是对所有的女性的侮辱。

此外,当检方指出被告自2016年起已有类似的犯罪行为,要求判刑监禁六周时,但却遭法官质疑检方的立场,称被告有冲动的迹象。尽管检方提出被告曾三次犯下罪行的记录,法官仅强调他们都是轻微的触碰,加上被告代表律师强调他在学校的成绩,并承诺不再犯,因而下判缓刑监视21周,同时必须自晚上11时至隔日早上6时都待在家中,而且还要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并且结束治疗。

最后,请愿活动呼吁人们表明立场,不能因为被告的“前途光明”,而轻判他们。

他于去年9月12日晚上,在乘搭朝榜鹅地铁站方向的东北列车上,三度非礼一名女子,分别触碰双腿与臀部,女子三番规避,还下车试图摆脱,却遭被告尾随,最后喊了被告,并向地铁站控制中心求助被告见状才即刻转身离开。

警方接获通报后,立即将他逮捕归案。

 

至于我国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则在今日下午在脸书透露,总检察署打算针对此案进行上诉

You May Also Like

Chan says 50K jobs created for SGs, 9K for PRs from 2015 to 2018 but didn’t mention increase of 32K FTs same period

At a media interview yesterday (16 Jan),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Are Singaporeans too easily offended?

~ By Tim Smith ~ Singaporeans have begun a crusade. Not against tyranny,…

Pest control specialists to tackle rat infestation at Bukit Batok

[youtube id=”4QtJMDPGWkA” align=”center” mode=”normal”] Pest control specialists turned up at the hill…

Lawrence Wong: Having FT students in univ better prepares SG students to interact with foreigners in future workplace

Education Minister Lawrence Wong told Parliament on Tues (6 Oct) th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