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有至少三家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种植公司,被指涉嫌导致引起林火。

其中一家Hutan Ketapang Industri,则是早前被揭发的种植公司。因在种植地被发现出现林火,而被印尼当局封锁。

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该公司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至于另外两家,为亚洲纸浆纸品公司(Asia Pulp & Paper,简称APP)以及新加坡控股公司金鹰集团旗下的亚太资源集团(Asia Pacific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Limited,简称APRIL)。

在本周日,印尼环境议题新闻网站Foresthints发表文章,透过卫星数据观察,在APP 和APRIL公司位于印尼苏曼达拉和加里曼丹的种植许可地,发现林火。

对此,APP发言人解释,林火位于其西加里曼丹的种植许可地边界五公里内,不过大部分都被分配给当地社群。而有鉴于印尼当局已经封锁这些许可地,当局将展开调查以收集证据。

“如果APP的供应商被发现未遵守不燃烧政策,将被停职待查,如有足够证据,将立即被开除。”

Foresthints也指APRIL公司位于苏门答腊廖内省(RIAU)的许可地,早在今年八月因为涉及林火被封锁。对此,APRIL回应称将配合当地警方调查。

APRIL是伐木业大龙头陈江和(Sukanto Tanoto)旗下的公司。陈江和在2006年受《富比士》杂志奉为印尼首富,同年也被印尼国营的Mandini银行列为六大不良债务人之一。他曾经涉及自己的银行Unibank的诈欺案被调查。陈江和家财万贯,拥有5.4兆印尼卢比的资产。

亚洲纸浆纸品公司,也曾在2015年因为涉嫌烧芭,旗下18种纸制产品被下架。

2015年,印尼执法机构也曾调查一家新加坡公司;当时苏门答腊占碧省居民,甚至集体状告五家种植公司,指他们涉及非法烧芭引起严重烟霾。其中一家被告公司,就是丰益国际集团(Wilmar)。

马善高:环境局要求提供资料调查

至于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日则在脸书透露,环境局总裁已致函印尼当局,要求提供更多资料以进行调查。

他表示,如印尼能提供我国,有关公司涉违规行为的证据导致烟霾,我国会果断执行《跨境烟霾污染法》

“对于那些危害本地和其他国家健康和生活的万股公司,新加坡不会妥协。”他表示,环境局仍会持续监督烟霾情况,并希望印尼能采取决断和有力行动对付涉及林火的公司。

《跨境烟霾污染法》允许执法机关惩罚那些在新加坡境外,从事商业活动而造成、加剧本岛烟霾污染的企业。如果空气污染指数连续24小时超过101点及以上的不健康水平,肇事者每天可被罚最高10万元,每次最高200万元。

但是据了解,目前在印尼被种植地封锁的企业已多达50间。

You May Also Like

PTE Dominique Sarron Lee's brother decries the inadequacy of 'punishments'

On the 4th anniversary PTE Dominique Sarron Lee’s passing, his brother, Daryl…

STB: Singapore is ‘business as usual’ despite impact on tourism by Covid-19

Singapore has not been spared from the impact of the Covid-19 viral…

What's happening in Hong Kong could easily happen in Singapore if we become complacent, say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There will be “grave doubts” about Hong Kong’s future unless calm is…

Ng Eng Hen: Detention of Terrex ICVs against international law

Minister for Defence Ng Eng Hen told Parliament on Monday (9 Jan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