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我国平台上的社会政治广告透明度,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今日起(26日)推出系列措施,包括任何想在脸书或Instagram上,投放与我国相关的社会、选举或政治课题的人士或组织,都需要使用护照或身份证等证件,来确认身份、所在位置,以证明他们身处国内。

脸书也要相关人士提供广告的负责人名字、组织名称、或类似广告“付费人”资料,并且附上联系方式,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网站。

脸书全球选举公共政策主管凯迪·哈巴思(Katie Harbath)今天在博客中做出以上宣布。

鉴定过程需耗数周

她指出,想要刊登与某些社会问题有关联的广告,如公民和社会权利、移民、犯罪、政治价值观和政府治理方针等的人士,也需要通过有关程序。

哈巴思表示,这些课题将根据外部咨询,以及脸书内部研究发现来鉴定,通常类似课题都成为了国人在脸书上经常辩论的话题。

而广告的鉴定程序,需要花费两天到数周的时间。

设置“广告库”

脸书也会设置一个“广告库”,将具有社会政治意义的广告放置其中七年,民众也能从中了解到广告的花费,以及游览广告的人数。

同时,他们也能了解到游览者的人口统计信息,包括年龄范围、性别、位置等信息,而广告库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也将供研究人员、学者、记者和公众进行有关政治性广告的学习。

哈巴思表示,当局也将在数周内推出广告库报告(Ad Library Report),为技术水平不高的人士提供与社会问题、选举和社会问题的广告参考。

脸书于今年6月首次宣布,已在脸书经营的40个市场中,包括美国、印度和欧盟接获采取类似措施的要求。

之前的种种实例中,包括2016年的美国大选和英国的脱欧投票,都显示了社交媒体上的外国干预活动能够影响世界各国选举。

力求保障选举公信力

哈巴思透过电视会议,自华盛顿对新加坡的记者表示,在选举过程中,脸书只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她表示,当局希望与政府及社会,还有其他科技公司合作,“整体上在网络保障选举的公信力”(to protect the integrity of elections on the Internet as a whole),并指出当局在全球的40个团队和500名员工都关注有关课题。

当询及脸书如何对付上传具错误信息的社会政治广告者,而对方也没有提供明确资料时,哈巴思表示,今天公布的举措只是当局众多努力的一部分。

“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做,包括减少假账户、假新闻以及破坏我们为保全选举完整性工作的会员。”

You May Also Like

新驻马最高专员公署:网传总理与一马案调查报导不实

根据马国财经媒体《The Edge》报导,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澄清,网络上流传有关总理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1MDB)弊案调查关键的新闻,乃是假新闻。 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在昨晚当地媒体表示,有关誌期11月7日,由网络媒体the coverage上载的报导,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调查关键— 纳吉与李显龙签署多项不平合约作为洗钱代价”(https://thecoverage.my/news/breaking-news-singapore-lee-hsien-loong-becomes-1mdbs-key-investigation-target-najib-signed-several-unfair-agreements-hsien-loong-exchange-money-laundering/) 公署新闻官林志平(译音)称此乃不实报导,有明显诽谤成分。 至于the coverage的报导,则是源自于另一时事部落格Statestimes Review撰写于11月5日的文章。 克莱尔称一马弊案乃“全球丑闻” 文中指出,知名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Clare Rewcastle…

Failing to understand basic economics

by Joseph Teo In the Straits Times, 12 February 2011, an article…

New report suggests that Singaporeans agree climate change is a major concern but do not feel they can make a difference

A new report on the Singapore public’s opinion on climate change shows…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concurs with rates of past reserves used under the Net Investment Returns Framework for Budget 2020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 she agrees with the rates to be u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