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近来在我国肆虐,因此也致力于打击骨痛热症。根据环境局9月25日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每个星期的骨痛热症病例,已经从最高峰时期的666起,减少到303起;骨痛热症黑区也从7月份的182个,下降到89个。

图源:环境局
图源:环境局

环境局表示,我国今年共接获1万2108起骨痛热症案件(截至本月21日),尽管许多骨痛热症黑区已被消灭,但仍可在部分地区发现范围较广的骨痛热症黑区,例如蔡厝港大道2号(Choa Chu Kang Ave 2)、友诺路(Jalan Eunos)、宏茂桥大道3号(Ang Mo Kio Ave 3)、碧山街11号(Bishan St 11)、碧山街22号、后港大道1号(Hougang Ave 1)。

此外,建筑工地成骨痛热症最易传染之地,因此从今年1月到6月之间,环境局已经在我国展开逾44万2000次稽查,其中约3400次在工地。环境局表示,针对维护不良的工地将严正以待。截至25日,当局已向14个承包商发出停工令。

You May Also Like

The Real Singapore duo charged with 7 counts of sedition

The couple behind socio-political website The Real Singapore (TRS) were charged today,…

应对疫情措施 本地佛教组织改脸书直播庆卫塞节

迎接卫塞节的到来,新加坡佛友会(Buddhist Fellowship)、新加坡佛教总会基于冠状病毒防疫措施、民众的健康安全着想,明天改为通过社交媒体脸书直播庆祝活动。 至于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则向本地社区和客工佛教徒致以祝福。由于寺庙因新冠肺炎阻断措施而关闭,奉献者可在5月7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在脸书观赏新加坡佛教总会举办的活动。 佛友会也在媒体声明中指出,配合政府制定的阻断措施,今年的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网上进行,活动包括有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致辞、澳大利亚珀斯Bodhinyana修道院高僧Ajahn Brahmali主讲。有关直播活动是从早上9时开始至晚上8时15分。 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脸书专页直播。欲知详情可到佛友会官网(https://www.buddhistfellowship.org/bfwp425/events/vesak-2020-buddhism-in-a-new-decade/)查询。 新加坡佛教总会卫塞节脸书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SBFeVesak/

13日起四巴刹放宽管制 仅周末凭身份证尾码出入

早前,为能够全面防疫,民众要出入大部分的超市和巴刹,都要以身份证号码尾数限制进出,如今四座热门巴刹将放宽管制,自13日起,平日将不受限,将在周末实施管制。 环境局昨日(11日)发表文告表示,如今将放宽管制,四巴刹包括芽笼士乃巴刹、忠邦巴刹、马西岭巷第20/21座巴刹和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从13日起,周一至周五将不再以身份证号码尾数限制人们上巴刹。 尽管如此,环境局强调该管制仍然凑效,周末期间公众若要到巴刹仍然需要凭借身份证号码进出,身份证或外国身份证最后一个号码为双数(0, 2, 4, 6, 8)的公众,只能在双数日期前往;身份证尾数为单数(1, 3, 5, 7, 9)的公众则可在单数日期前往。 对此,环境局解释,之所以不限制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少人民周末前往巴刹的人流。…

与莱佛士书院老同学聚餐 吴作栋陈清木同框

农历新年佳节期间,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以及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暂时放下政党身份,在本月18日出席与1960年莱佛士书院老同学聚餐。 吴作栋称与莱佛士书院同窗的新年聚餐几乎成了传统,也称“作为真正的朋友,我们都会将彼此铭记在心。” 2月18日当天正好是正月初七,也是“人日”,从图中可见聚餐者除了戴上口罩,桌上似乎摆着捞生摆盘。 陈清木从1980年至2006年,在行动党旗帜下担任亚逸拉惹区议员长达26载。 2018年12月31日,陈清木宣布“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随后注册成立了新加坡前进党,并率领该党参加了2020年大选。 陈清木在2019年8月,曾在前进党推介礼上,称现今政府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三大支柱:透明、独立和问责渐被侵蚀。 对此,吴作栋则反驳陈清木已“迷失方向”,如同“和风车决斗的唐吉柯德”。结果也有人质问,究竟吴作栋应许的“瑞士生活水平”去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