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日前,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声称,新加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面对外来势力的干预的言论,人权律师张素兰反讽,这正是人民行动党“屡试不爽的策略”。

今日(26日)人权律师张素兰于脸书专页功能八号氏族会发表一篇名为《外来干涉?》(FOREIGN INTERFERENCE?)的贴文,指出每当批评人民行动党言论的文章被刊登,都会将矛头指向外国人,以意图制造新加坡分裂而被指责。

此外,针对尚穆根日前点名本社与《新叙事》(NewNaratif)接受外国款项与聘雇外国人一事,张素兰形容,该行为就如同一场“政治迫害”(witch hunt),直指每当人民行动党在打压之前,总会拿出有“外来干涉”等理由。

“每当人民行动党在打压之前,总是会以“外来势力干涉新加坡事务”为由,这是屡试不爽的策略,过去在1963年大量使用与破坏对他们不利的指控。”

张素兰:这是人民行动党一贯的伎俩

张素兰在文内也提及当年的“冷藏行动”以及其他相关事件,直指这是人民行动党所采取的一贯伎俩。

她表示,当时汶莱左派领导人阿扎哈利(A.M. Azahari)在发动“汶莱武装事变”(1962年12月8日)之前,曾会见我国反对党领袖,社阵领导人林清祥。当天的两人会面,却给已故总理李光耀很好的借口,以遭“外来干涉”为由,发动“冷藏行动”。

“当天是在一个著名的马来菜饭的餐厅享用午餐,而且午餐聚会还被内部安全局所监视。据林福寿医生说法,我国反对党领袖只是发表声援声明,未曾提供任何财务与物质上的支持”。

张素兰续指,“那场午餐聚会成为李光耀的接口,得以发动那一直被推迟的“冷藏行动”。他声称汶莱武装事变是“上天赐予的好时机”,逾133名反对党领袖和批评人民行动党的人,在内安法令下遭拘捕和扣留。”

另外,张素兰也提及1987年光谱行动的前学运领袖陈华彪,因被指为“马克思主义阴谋”的幕后指使人,被剥夺公民权,流亡海外。她表明,当时陈华彪属新加坡籍,但因留学海外,而他又是唯一一个居住国外的人,因此被扣上“外国人”的名义而遭逮捕。

促请国人保护我国的维权人士与独立媒体

文内最后,张素兰指出,种种手法与指控均以上述相同,如今尚穆根仍然使用“外来干涉”的名义作为恐吓手段与接口,并促请颁布法律加以对付本社与《新叙事》,却也害怕被追究责任,因此声称法国也已同样的方式来控制新闻。

她吁请法国大使馆对此作出澄清,并提醒国人意识到利用摧毁反对之声,剥夺言论自由,最后呼吁国人必须保护维权人士和独立媒体。

“新加坡人是时候,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应该站出来发声,我们必须警觉到他们正以摧毁反对之声,剥夺我们的言论自由,所以我们必须尽一切所能保护如韩俐颖、覃炳鑫、范国翰、刘敬贤、《网络公民》以及《新论述》《新叙事》的维权人士与独立媒体。

You May Also Like

与奥巴马合照、英超球会收购风波女主角 竟也是共青团员?

因宣布要收购英超球会“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 Group,以下简称BN集团),一时引起轰动,不料却被踢爆,原本该集团中国女商人沈屮(chè)、本地商人罗尔伟和罗弥伦,与奥巴马合影竟是造假! 该集团在本月22日,承认对有关与奥巴马合影“动过手脚”作为宣传材料。奥巴马去年12月在新加坡出席一场慈善晚宴,与沈屮交谈的一张照片,背后的黑色背景竟被加上BN集团标志,以及把本地商人罗尔伟Terence Loh,也修进照片中,坐在奥巴马右侧: 据《海峡时报》报道,BN集团是今年6月成立的投资集团,由沈屮(evangeline shen)的贝拉格夫集团(Bellagraph Group)以及本地商人堂兄弟罗尔伟和罗弥伦的Lohs Dorr Group合并而成。 被卷入篡改照片风波,BN集团称照片是“一名犯错的个人所为,而且这人可能存有恶意”,并委任独立律师调查这起事件。 中国女商人沈屮,毕业自名校复旦大学和人民大学,2011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2012年取得律师资格;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沈屮被形容来自具影响力家庭,丈夫与家人从事宝石生意已有时日。…

掐前女友脖子国大生被轻判引哗然! 尚穆根:将检讨现有法律框架

国大牙科生对前女友动粗,甚至猛掐对方颈项,却只被判罚短期拘留12天,拘留结束后须遵守日间报到、进行社区服务等。然而如此判决,引起社会哗然。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称,针对这类案件,政府将检讨现有法律框架,从三方面作出检讨: 1)未来对类似案件实施的刑罚 2)诸如学术背景等因素与判决的关联 3)不同罪行间刑罚的相对性 他指出理解公众对有关判决“有强烈情绪”,但我国有独立的司法体系,法官是根据案情下判,“问题不在法庭”,反之该检讨的是司法政策框架。 另一方面,人民行动党妇女团也对有关判决表示失望,认为刑期和被告罪行不成正比,并强烈谴责针对妇女的暴行。 不留案底 23岁的国大牙科生殷子勤(Yin Zi Qin译音),不甘女友在去年5月9日提出分手,被告当晚到在女友家人不知情下爬进她睡房,还拿出玫瑰花试图挽留感情,但遭拒绝。 凌晨1时10分,被告表示很难过,女友原本还想解释,却被被告掐住脖子。女友尖叫挣扎,被告又用拇指紧紧压住女友左眼,直到她左眼流血昏迷才住手。…

Nurse at NTFGH emergency dept contracted COVID-19; she was at work prior to isolation

It was reported yesterday that there were 12 new cases of COVID-19…

服务之鹰原有意裁144雇员 过半是新加坡人!

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不过,近日却传出裁员风波,据知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该公司此举也令一些员工不满,该公司手法“太激进”!这也使得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投票通过授权工会采取必要工业行动,以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 新航工程在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持股达49巴仙,至于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持股51巴仙。 经协商后,服务之鹰裁同意将所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发言人则向《今日报》指出,该公司因疫情影响、业务量下跌,即使已暂时减薪、缩短工作周、冻结招聘等成本管控,仍需减少人手。 不过,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则指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