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晚(21日),发生一宗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不幸车祸:年轻的电动踏板车骑士,疑载着女友超速,结果撞倒一名骑脚车的65岁妇女。至于警方以鲁莽行为造成他人伤害罪,逮捕该骑士。

事件引起坡民激烈反弹,对因事故造成妇女王美英重创感到痛心,亦有网民在网络发起联署活动,收集1万7000人签名,将提呈给陆路交通管理局、总理李显龙和律政部长尚穆根。

有关联署发起人署名Zachary Tan在有关联署活动更新资讯,他相信国人都希望对个人代步工具的禁令,能在国会重新检讨,在那些受害者的声音被领导们听见、真正发出彻底的禁令前,他不会罢休。

与此同时,他也希望法律裁定,让有关肇事青年承担妇女王美英的医药费,让他们一家能度过难关,同时也起到惩戒作用,让肇事者承担后果和责任。

实际上有关联署是在今年4月就发起,内容提及包括电动踏板车等个人代步工具,因为一些不负责任的使用者而对其他群众造成不便或者受到伤害。

联署声明中指出,近期王美英遭电动踏板车撞倒的个案,绝不是首宗事故,事实上此前已有人被电动脚车骑士撞至脑部受创,以及小孩被撞伤等个案发生。这致使行人走在行人道都要人心惶惶,警惕是否有电动踏板车突然杀出。

故此,联署者希望能发挥群众力量,而把联署人数定在1万7000人,是因为此前有先例,有人发起联署收集得1.6万联署签名,要求禁止瑞典黑暗金属乐队Watain,在我国演出,而最终内政部介入,致使演出取消。

截至今早10时许,联署已达到1万6661人,相信在今日就能达成目标。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6月18日起,发放“关怀与援助配套”下最后一笔补贴

副总理王瑞杰在脸书分享,政府将从本月18日起,发放关怀与援助配套”下的最后一笔补贴。 今年4月及5月,当局发放“同舟共济现金补贴”和第一笔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及杂费回扣。 本月18日起发放的补贴总额,可高达16亿元,预计280万符合条件的国人将受惠。 补助金将通过身份证号码相连的电子支付平台PayNow、银行户头或支票的方式发放。 “关怀与援助配套”现金补贴 300元/600元 所有21岁以上、2019估税年可估税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国人 (4月和5月已发放第一笔“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和杂费回扣) 给家长的额外300元补贴 育有至少一名20岁或以下孩子的家长 100元百盛卡充值现金补贴 年满50岁或以上的年长国人…

母亲离逝 徐顺全感慰各界给予支持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的母亲刘金蕊女士,在本月21日早晨离逝,各界纷纷发文致哀,悲恸哀悼。 徐顺全也透过脸书,感谢各界的关心和这段期间给予的支持,与此同时也祝愿众人身体安康。 徐顺全在上周提及,尽管过去数月是艰难的时期,但至少母亲现在不再感到痛苦。 徐顺全也分享与母亲生前的合照,包括她穿着娘惹服饰(sarung kebaya)出席徐顺全国民服役毕业典礼时的合摄。 “我深爱并怀念她,愿妈妈安息。”

“先斩后奏” “货不对板” 人协基层组织采购管理待改善

总审计署稽查人民协会下18个基层组织的189项采购,总值603万元。稽查结果发现,其中13个组织,在进行25项总值61万9900元的采购,并没有寻求适当审批就颁发采购合约。 总审计署是对人协进行了六大项审查: 一,活动收入和开销 二,采购和支付(包括发展计划) 三,福利援助计划、奖、助学金 四,商展收入 五,租赁合约 六,课程费用/收入以及培训员薪资 有10个基层组织,在19项总值49万7400元的采购中,不曾或只获得口批准,又或者“先斩后奏”,买了才向上级申报。5个基层组织进行的6项总值12万2500元的采购,向无权限或低权限的单位申请批准。 总审计署称,在2014/15年的报告,也出现相同问题。获取合约前,未获批准就私自发放合约,忽视审批单位的权责。这样的合约也避过相关单位的审查和监督。 对此,人民协会解释,一些采购乃是应付需紧急处理的需求,惟人协认同,所有采购合约应遵循合法审批程序,会检讨其财务审批手续,以期在应对特定状况,也能确保经正当程序和获有权限单位批准。人协也表示,会对基层组织进行采购程序培训。 援助品、食物券未妥善管理…

王乙康分享与牛犊合照 民众提醒最近路面多坑洞

近两周内因频频大雨,马路表面上出现了许多坑坑洞洞,导致路面不平,对道路使用者构成威胁,引发民众忧虑。 根据《Mothership》报道,路面坑洞出现在各地,如加冷-巴耶利巴快速公路(KPE)、兀兰北(north woodlands link)等。这些坑洞有大有小,甚至能放下一把雨伞。 例如摩托车骑士,他们很可能会为了避免路面坑洞,导致失控而发生意外,或是可能会导致轮胎漏气。 针对路面坑洞的问题,陆路交通局则称若发现可拨打电话通报,并于24小时内修补坑洞。 然而,在民众每日都可能因为路面坑洞而“深陷危险“时,我国交通部长王乙康则在和小牛自拍,被网友提醒是时候要”办正事”。 王乙康今日(14日)在脸书上发文庆祝印度丰收节(Pongal),并祝贺人民丰收节快乐。 他表示,印度丰收节是以农耕为生的南印度人民庆祝丰收的节日,过去几年内,一直与人民共同庆祝,并相当期待牛的环节,今年也不会错过这重要的部分。 他也晒出一张于2019年与黄牛自拍的照片,引发热议。许多网民除了留言丰收节快乐外,也有部分网民“提醒”,如今路面上出现许多坑洞,请尽快处理,欲提醒他“办正事”。 “部长,照片很好看,谢谢你的祝福。与此同时,已经看到有关路面坑洞的报导,真的很像第三世界水准。请把路修好,因为我是一名新手骑士。我不想要因为路面坑洞而发生意外,谢谢你,我想你会尽快修理的吧。” “部长早安,外面真的很多路面坑洞。对于你的关注和行动不胜感激,这无疑威胁了骑士的生命安全。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