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森林山火危机仍在持续,甚至严重影响当地生态与各国,印尼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Indonesia)抨击,尽管事态严重,但自2015年至2018年,10家涉及焚烧大片森林的油棕公司并未受到行政或民事制裁。

此外,印尼政府也不曾因森林山火而吊销任何公司的油棕种植许可证。

“自2015年起,印尼政府本就应将遏制森林火灾再度发生作为首要工作,但实际上的结果显示,他们在打击这些企业上,只有空泛的承诺与出尔反尔的执法行动,所以吁请总统佐科威,马上撤销所有制造火灾的公司的许可证”,印度尼西亚绿色和平组织森林倡议人员陶菲克(Kiki Taufik)说。

绿色和平组织根据官方记录进行分析,发现在2015至2018年期间,逾340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

政府声称要应对火灾的同时还要兼顾执法,实属困难,但显然分析结果明显与政府所说有所差距。目前烟霾已经在过去两周内影响了邻国。

“为何造成严重火灾的10家企业,没有一家受到总统佐科威的严惩?为什么要豁免这些造成严重灾害的公司?很不幸的是,是因为政府并不重视执法,这也是为什么火灾会再度燃烧起来”, 陶菲克表示。

另外,绿色和平组织早前也揭露,因非法采伐与造成森林火灾的公司,尽管被政府向民事法庭起诉后,却没有一家偿还过罚款,截至今日,其欠款总额已高达12亿美元。

印尼森林山火不仅仅是普通火灾,更是对无论是生态、健康还是经济都有着重大影响。世界银行曾估算,2015年的森林山火已造成印尼损失160亿美元,其中来自各方面如林业、农业、旅游业以及其他行业的亏损。另外,烟霾导致数十万人患上呼吸道与其他疾病,据悉,可能带来逾10万人过早死亡。

在生态方面,因烟霾制造了每日1130万吨碳排放量到大气层中,其数字甚过整个欧洲联盟的碳排放量。

图源:法新社

 

You May Also Like

PAP’s campaign begins – with baby in arms

Your comments, please. “At the National Day rally speech [in 1988], [Lee…

总理称全国已有25万人接种首剂冠病疫苗

在2021年新春献词,总理李显龙提及目前全国已有25万人,接种首剂冠病疫苗。 “许多前线人员及从事必要服务的人员已经这么做, 而我们正在为 70 岁以上的年长者接种疫苗。只要疫苗供应如期运抵我国, 我们应该就能在今年内为所有居民提供疫苗。” 他指未避免病毒传播、避免医疗体系不胜负荷,我国付出巨大经济代价才使得疫情稳定下来。目前已重新启动大部分经济活动,谨慎恢复跨国旅行。 他也再次呼吁国人接种疫苗,有足够人接种就意味着人口能有群体免疫力。

Politics and Ethnicity: Framing Racial Discrimination in Singapore

Launch of “Politics and Ethnicity: Framing Racial Discrimination in Singapore” The media…

丢狗只下排水渠“让它们游泳”? 狗主行为惊动各单位

有人将狗儿“丢“到排水沟的行动被拍成视频放上脸书,引起爱狗组织的关注,也惊动了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初步调查了解,丢狗者是狗只的主人,他表示只是带它们到该处游泳,并没丢狗。 爱狗社媒专页Chained Dog Awareness in Singapore于上周末(5月9日)在脸书帖文指出,有民众看见一名男子,疑似将四、五只小狗丢到排水沟去,但因所知不多,因此呼吁网民协助救狗狗。帖文中也附着一个14秒的视频,只见一名穿着黄背心、戴红帽的男子将小狗丢到排水沟去,然后就走到一旁。 有关帖文立刻引起民众关注,有者甚至赶到现场后留言,怀疑事发地点是在贝雅士蓄水池上段,有者顺着水流开始寻找小狗。 不过,该爱狗组织随后跟新帖文,在没有获得更多详细讯息下,却上载有关视频表示道歉,该组织也提醒当前仍处于阻断疫情措施期间,因此促请参与寻找狗狗的人士回家。 该组织随后在傍晚5时45分再次跟新帖文,表示有关视频已经获得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关注,并找到了丢狗狗的事主,确认事发地点在流向贝雅士蓄水池(Lower Pierce Reservoir)下段的排水沟,狗狗和主人在一起。而狗狗的情况都良好。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在帖文中澄清,事件正在调查中,但是被丢下水的狗只都是成年狗,其中一只品种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