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公署策略单位今日公布《2019年人口简报》,指新加坡人口截至今年6月,相比去年增长1.2巴仙,至570万人。

截至去年6月,我国人口达到563万人。

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非公民人口为168万人,比起去年增长2巴仙。简报称这主要是因服务业成长和建筑业复苏带动客工雇佣增长。其中工作准证(Work Permit)持有者占41巴仙,家庭女佣15巴仙,S准证持有者12把权限以及外籍学生4巴仙等。

与此同时,去年共有2万2550人成为我国新公民,其中,61.6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人民,32.4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简报称,新加坡每年批准的新公民人数在1万5000至2万5000人之间,并指出移民“有助缓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对人口的影响。”

至于去年加入的新永久居民达到3万2710人,比前年3万1849人更多,其中62.5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31.2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3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在今年8月,总理李显龙在一项公民宣誓仪式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You May Also Like

Attempt to smuggle 1,981 cartons and 2,780 packets of assorted duty-unpaid cigarettes foiled by ICA

An attempt to smuggle in a total of 1,981 cartons and 2,780…

Sengkang West celebrates 10th anniversary with carnival and promises of new facilities underway

Sengkang West marked its 10th anniversary this year with a carnival featuring rides,…

No more passport stamps for foreign travellers leaving Singapore starting 22 April

Starting 22 April, foreigners leaving Singapore will no longer need to have…

自称无法与前毒犯共事 求职者最后一刻“放飞机”令雇主傻眼

“不要自视过高……怕哪天你撒手人寰,结果帮过你、最后送你一程的,却是那些前毒犯。上苍是有眼的。” 令人心寒,一名42岁男子两周前就开始询问职缺,雇主最终决定录用他,让他在昨日(9日)上班。殊不知知晓雇主有聘用前瘾君子后,竟“放雇主飞机”,立刻拒绝有关的工作。 署名Riya Naufal的网民昨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他与一名求职者WhatsApp对话的截图。 求职者询问Riya是否聘请毒犯,“你工作地点有瘾君子吗?” Riya当时回应,没有瘾君子,但是有聘请前毒犯。求职者就自称自己已经历太多这样的工作环境,因此打消赴职的念头。对方甚至问到,“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否‘干净’。”(How do you know ex drug conv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