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相识,两名男子因为打架被判坐牢一天及罚款1000令吉,出狱时两人已“哥俩好”地合照了。

38岁的华裔男子黄伟鸿(译音,Ng Whye Hong)和30岁的巫裔男子莫哈末法兹林于上周五(9月20日)因超车不果,及不满对方紧跟车后,两人最终在吉隆坡武吉家拉大道收费站打起来,导致两人的手臂、头部和脚部都受伤了。

两名男子随后都到警局报案,但是地方法庭法官表示,“两人在公共场合打架,不丢脸吗?”,判处两人入狱1天及罚款1000元。

莫哈末法兹林于23日晚上,在雪兰莪州加影监狱出狱后,上载了两人的合照,只见两人连带笑容搭肩站在一起。

法治林分享了他们在牢中面对的一切,促使两人开始交谈并互相了解,现在已经成为了好朋友。

他在脸书帖文上指出,“人们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情绪失控,但是不应该用愤怒、仇恨和嫉妒来荼毒彼此,而遗忘了国家原则、遗失了我们的礼貌和德行”。他也表示两人已之错误中吸取教训,不会重犯,“相信这一切都有上苍的安排,让他和华裔朋友相遇,一起上一课”。

You May Also Like

轿车引擎内藏蟒蛇 停车场内上演“捉蛇记”

一辆白色车子内藏着蟒蛇,车主“急call”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队,成功将数尺长的蟒蛇逮住。 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SGRV于周一(6月8日)分享了在停车场内的“捉蛇记”,两名野生动物保育队人员的勇敢表现赢得网民纷纷按赞。 据视频显示,两名穿着制服的人员在一辆车子前面查看,并拿着捕蛇夹,数次尝试将藏在汽车引擎部位的蟒蛇拉出。其中一人最终成功捉住了蟒蛇的尾部,将蛇身拉出后,再捉住其头部,然后慢慢引入黑色布袋中。虽然蟒蛇尝试挣扎,但是都徒劳无功,人员甚至拍拍蛇身,试图安抚。 网民对视频内英勇的工作人员们纷纷按赞,更指拍下视频的人们胆子真大,都很靠近蟒蛇。更有网民认为已经两个月没开车,怪不得蟒蛇藏在里面也不知道。不少网民也表示看了视频后,有股冲动想“买4D号码”, “可惜现在(店)不能开” 。

Myanmar military waging nationwide offensives to crush ethnic support for anti-coup resistance 

The Myanmar military has launched deadly attacks on civilians in ethnic states…

Not implementing minimum living wage is far more costly for Singapore, says PSP’s Brad Bowyer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s (PSP) member Brad Bowyer took to Facebook on Thursday…

许文远跌伤左手骨折需休养 外长维文暂代交通部长职务

根据总理公署文告,基础建设统筹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上周跌倒,导致左手骨折。 目前,他仍在留医接受治疗,预计在数周后才能重返工作岗位。许文远休养病假期间,外交部长维文将暂代交通部长职务。 为了确保与新马有关交通的双边谈判不受影响,身兼交通部长职务的维文将代理许文远的工作。 外长代理新马交通议题谈判事宜 此外,交通部两位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和普杰立,以及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将在有关交通事务上,以及在国会辩论交通部的开支预算时,为维文提供协助。 在上月24日,许文远针对领空纠纷等议题,与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会面,许文远称已是第三次与后者会面,形容双方进行了“交心”讨论,同时也建议延长两项暂缓措施,即暂缓启用仪表降落系统(ILS)以及暂缓宣布新山巴西古当上空成为永久禁飞区。展缓期限延至三月底。 据了解,许文远将会在本周期间动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