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内容是一名开车中年洋汉,和本地罗厘司机“呛声”,洋汉言谈出言不逊,指罗厘司机“因为教育程度不够,只能一辈子罗厘”。

“你知道吗,你只有那么一丁点的教育程度。”

短短30秒的视频中,洋汉似乎和正进行拍摄的罗厘副座乘客发生口角,双方正等候交通灯。洋汉高傲地说,“看看你,怎么了?你看看自己怎么了?”,之后自顾自踩空油门,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轿车。

然后,又轻蔑地对罗厘副座乘客和司机说,他们只能一辈子驾罗厘,因为教育程度不够。

然而,根据分享视频者解释,实则他和友人是在父亲的公司工作,专营防火业务,而且每天都开罗厘上班。

他解释,是因为这位洋汉司机驾驶在道路,跟在罗厘后面时没有维持至少两辆车的安全距离。由于罗厘车体较重,所以到了交通灯必须提早踩刹车,但洋汉司机似乎不耐烦鸣笛,之后把车子切到罗厘左侧,并出言羞辱。

据分享视频的网民提及,对方似乎是55岁的银行家。不过从他的谈吐,许多网民都不齿其歧视性的言论,不过有者认为事出必有因,希望能看看完整视频。

You May Also Like

Twelve staff of Lee Ah Mooi nursing home evicted by landlords, now housed in Ascott properties

Twelve workers of Lee Ah Mooi Old Age Home, who were evicted…

被指夸大德士费报销 医院前雇员控诉怀孕期间被解雇

一名百汇医院(Parkway Hospital)前雇员,指控前东家趁他怀孕四个月前,以夸大德士费报销,违反了公司行为准则而将她资遣。 该名员工指出,她从2014年11月开始,便在该医院担任前台经理,直至今年3月被解雇期间,她整体的工作记录良好。 上周四她向本社透露,“我在怀孕20周时,大概是今年7月时被解雇。由于解雇期间,我仍在怀孕,因此我也无法找寻新的工作,也增加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目前怀着第三名孩子。” 目前知名百汇医院旗下掌管鹰阁医院(Gleneagles Hospital)、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以及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 该医院的人力资源副总监暨高级经理,口头指责她“夸大了德士费报销,并且通过助理经理报销账单而非直属上司,有违公司行为准则。 据该名员工的诉求书表示,她身为前台经理,其工作包括到其他医院或办公司参加会议,应此经常需要搭乘计程车,所以她一般都会在累积长达两个月才向主管报销。 今年2月底,她收到一份据称是她所有行程的Excel表格,但她无法一一核实,表格内除了自己的行程以外,也将助理经理的行程一同列出。…

President Halimah to review Government’s proposed expected long-term real returns, in consultation with the CPA

In a Facebook posting on Sunday (8 December),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

全国雇联主席称外籍人才乃“陪练对手” 新加坡不应过于封闭

据《海峡时报》报导,全国雇主联合会主席(SNEF)叶进国向透露,新加坡不应该对外国人才过于封闭,甚至一定程度的多元化,能为本地雇员提供一个基准或“陪练对手”(“sparring partner”)。 当然,这似乎和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提议政府缩紧就业准证政策的建议有冲突。 “那种(就业准证)政策必须存在…否则,我们只是自己在战斗,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是冠军,可是我们也只是在实乞纳(Siglap)是冠军。但我们要成为世界的冠军。就像你号称是结霜桥选美小姐冠军,但你就只是属于双溪路,那环球小姐呢?” 他认为我们必须保持平衡,否则会过于封闭,然后失去竞争优势。本地人会失去竞争本能,自以为本身已经是最棒的。 针对民间建议,人力部应公开那些将列入公平考量框架观察名单的企业,叶进国则认为,对于首次犯错的公司无需公开,只需公开屡犯不改的公司。 然而,对于叶进国此番言论,有者认为“不接地气”,似乎他作为全国雇联主席不了解一般打工人士的焦虑。不少网民也同样留言提醒,人们并不是反对外籍专才,而是必须避免职场上为了外籍专才,反倒造成歧视新加坡人就业的不健康现象。 即使人力部在本月初的文告,也证实了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还有18家公司,PMET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至于一名退休银行家也直接投稿《海时》,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 还有前人资主管透露,聘雇歧视确实存在,她遇过一些老板,“强烈推荐”她先查阅外籍人士的履历,即使他当时面试的本地人都符合职缺条件。 叶进国除了是全国雇联会长,他也担任叶水福集团的掌门人。叶水福集团则为本地物流业老字号。他也担任新加坡技能、创新与生产理事会(Council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