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很常问我,即便是到现在,新加坡政府是否还在起诉我。答案是,是的。我才刚提呈我的书面证词。”

李显扬之子、也是哈佛经济教授的李绳武,今日(25日)在脸书分享近况,他的朋友关心,他此前的脸书贴文,被指涉嫌藐视法庭一案,是否还遭到新加坡政府起诉。对此李绳武证实,他刚提交书面证词。

回顾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pliant),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他透露,过去两年,他的法律团队都得到英女皇御用律师彭力克(David Pannick,也是知名宪法专家)的建言,他感谢后者的引导和协助,“即便他仍努力赢取英国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宪法诉讼之中。”

陈清木也曾针对总统选举议题,请教彭力克

据了解,彭力克男爵此人非同小可,在英国乃至国际都是知名的法律人士,最擅长公民法、公民自由和人权,也曾多次参与香港的法律诉讼。

除了李绳武,实际上前总统候选人、也是现任前进党秘书长的陈清木,曾在2017年请教彭力克,询问他有关民选总统是否从黄金辉算起。对此,彭力克提出不同意总检察长的建议,并指出有关民选总统选举(修正) 法令第22节条文是不符合宪法的。

今年四月,由大法官梅达顺、上诉庭法官郑永光和庄泓翔所组成的三司,裁定驳回李绳武的上诉,总检察署获准在美国递交法律文件给李绳武。

当时,李绳武对上诉裁决表达失望,不过也指出,总检察署仍要拿出足够理据证明,他的私人脸书贴文何种程度上贬砥了新加坡的司法机构。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report had almost been filed against Sportshub CEO for abuse of staff

by Kannan Raj Less than two years in the job, and it…

“Tens of thousands of rental flats needed”

Andrew Loh/ “The problem that the HDB face is they are just…

FairPrice sets buying limit to discourage overbuying and hoarding; Sheng Siong opts not to as they trust public to be rational

On Sunday (9 February), NTUC FairPrice, which is Singapore’s biggest supermarket chain…

康福德高和地铁业者 助德士司机转行开巴士

本岛最大德士公司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以及地铁业者分别发文告,表示将协助那些面对疫情下经济冲击的德士司机,转行开公共巴士。 SMRT文告表示,申请转行成功者,将接受培训并在该公司旗下担任巴士司机。同时也为德士司机或其他点对点服务伙伴,提供其他短期工作选项。 新捷运也表示,目前该公司有168位巴士车长,先前曾当过德士司机或私召车司机。目前有11人正接受31天的培训,预计下月开始当值。 对于有意转业的德士司机,可以领取3000元的入职花红(分三次发放)。完成培训课程后获得500元、1500元则在入行后首六个月发放、以及1000元在工作满一周年发放。 康福德高坦言,自今年1月本地传出疫情开始,德士司机就面对搭客需求下跌的问题,入境游客减少、更多人也选择在家工作。尽管公司给予租金回扣,但薪资收入仍难以维系生计。 康福德高董事经理兼集团总裁杨万成表示当前是艰难时刻,将尽力协助这些德士司机。 SMRT则表示早前已为旗下德士司机,提供总值250万元的额外租金回扣,使得该公司提供的援助总额增至480万元。 德士司机若被隔离可免租金 再者康福德高或SMRT旗下德士伙伴,若被令隔离也可获得租金豁免。SMRT的德士“援手”基金(Taxis’ Helping Hand Fund),则为那些因缺席假、隔离令或生病的的是伙伴,提供关怀和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