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丈夫离世一个月后,妻子才发现丈夫的医疗报告上错误百出,病例和入院日期都写错,对院方的疏忽表示非常不满。樟宜综合医院获悉有关事件后,立刻修正错误文件,并且为此疏忽失误道歉。

丈夫潘坤顺为一名长期糖尿病患者,于今年6月15日在樟宜综合医院,因缺血性心脏病(ischemic heartdisease)离世,享年49岁。

他49岁的妻子,潘太太在经过一个月的丧期后,开始和家属亲人整理丈夫身前物件,发现院方发出的丈夫出院报告上写着别人的名字,才惊觉院方给错报告。

她的友人之后也帮忙检查有关保险食物,发现报告上也写着别人的姓名和年龄,方知一直以来她领着的出院报告都是别人的。

两份报告的个人资料都有问题,令她感到震惊和措手不及,立刻查看其它由院方提供的文件,随后在一份院方提供给保险公司额表格上发现丈夫的糖尿病例有误,将原本的19年写成30年。

她也发现到在医疗报告中,院方将丈夫住院病历日期写错,指其丈夫于7月7日被转入重护病房,但是丈夫已经在6月15日过世了。

种种的错误,令潘太太感到非常不满,表示这犹如在病患家属的伤口上撒盐。“我拿着别人的报告,是否也有人拿到我先生的报告呢?”

她指出,虽然院方表示没人领到其丈夫的报告,但是她过往失误已经令她感到不安,希望院方能够更加小心谨慎。

院方道歉补发正确报告

针对此事,樟宜综合医院服务营运总监吴敏龙指出,院方在获悉有关事件后,已经补发正确的医疗报告给潘太太,并且取回错误的文件。

他指出,院方对此次的失误事件以及所带来的影响感到抱歉,并且会认真看待此事,加强认证程序。“我们会让医院员工和接受者双方进行认证,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其实樟宜医院疏忽失误事件不少,单单在今年就有好几宗了。

在今年年初,樟宜医院就遭上诉法院下判指出,给予院方疏忽,未能提早诊断出肺癌病患的病情,导致医疗延误,必须支付诺阿兹林赔偿金。

病患诺阿兹林是在2012年被诊断患有肺癌,但是她在此之前,即2007年至2011年就接受院方三名医生的治疗,却没有提早为她进行肺癌检测,导致失去更好的治疗机会。虽然有关案件于2018年遭高等法院驳回,但是她成功于今年上诉得直。

You May Also Like

MOH: 1 in 4 patients with acute respiratory infection declined swab tests for COVID-19 due to fear of discomfort

Since 1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all patients…

再添三起!累计确诊病例33起 我国警戒级别升至橙色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透露,截至今午(7日)2时,我国再增三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且三人都是新加坡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也和其他已知病例没有关联。 这致使本地确诊病例迄今累计33起。 第31起个案是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23日出现症状而前往就医,28日再到另一诊所看诊。他在本月1日前往樟宜综合医院,目前正接受隔离。他在昨晚11时许确诊。 上述男子曾住在淡滨尼24街,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第32起病例,则是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她在本月2日出现症状,被送往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同样在昨晚11时确诊。据了解她住在巴西立伊莱雅路(Elias Road),出现症状后不曾接触同事和学生,惟曾前往樟宜机场和动物园。…

Netizens skeptical some of PAP’s 4G leaders; say they lack “leadership qualities”

It has been a whirlwind for Singapore in recent days as attention…

President Halimah: India and SG have forged even closer ties underpinned by strong people-to-people bonds

Indian media Economic Times gave a rosy coverage yesterday (15 Aug) to…